建立强大的特许经营社区的9种方法

以下摘录自里克·格罗斯曼 (Rick Grossman) 的著作《特许经营圣经》。立即从亚马逊购买 | Barnes & Noble | iTunes | Indieboundde发展您的特许经营社区,使其蓬勃发展,成为一个强大的网络,将是可以为大型公司提供支持的基础。使用以下技巧来建立您成功的特许经营社区。

创建您的特许经营支持系统和团队

您的特许经营支持团队将是您社区的核心。就像在场外指导团队的教练组一样,您的公司办公室应该在那里指导您的加盟商,以便他们可以专注于发挥自己的作用。应用以下内容来建立您的支持团队:

确保您的支持团队在同一页面上,并且他们理解并相信公司的目标和理念。在以身作则的基础上采取 “向我展示” 的态度。确保您的支持团队可以 “发挥所有职位”,您的特许经营所有者发挥。使用通信软件,如内部网或联系关系管理 (CRM) 平台确保所有支持人员每次与特许经营所有者沟通时都做完整的笔记。

使用技术支持和培训

在当今世界,支持和培训变得更加强大。几年前,特许经营者不得不亲自召集特许经营者参加培训课程,并通过电话或邮件提供支持。在年度大会之前,通常会阻止新的发展,这是每个人唯一一次在一起。现在,加盟商可以在需要时利用网络会议和视频会议来培训和支持加盟商。这种动态技术使当今的特许经营商能够更快,更有效地传播新信息,因此所有者可以立即在该领域进行申请。

理想的特许经营候选矩阵

您理想的特许经营候选人矩阵将使您能够添加最好的特许经营团队参与者。根据您的业务模式和公司规模,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建立此矩阵。一旦你有了经营一段时间的特许经营者,你就可以为未来特许经营者寻找的成功因素建立一个基线。

通常,那些不断想要改变系统或纯粹基于理论提出改变建议的加盟商不会成为最好的加盟商。理想的加盟商应该具有咨询输入能力,但不能固执地坚持改变特许经营体系,至少要等到加盟商的理论得到检验,或者加盟商可以根据经验证明这种理论有效为止。

协助加盟商浏览发现和启动过程

你的特许经营发展部门 (可能就是你) 有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做。在当今世界,从所有询问的购物者中选择最好的特许经营候选人是一个挑战。您将需要建立一个逐步的发现过程,以指导潜在的所有者。你会想要一个咨询的方法来教育他们关于你的特许经营机会,而不给他们施压或 “推销” 他们。

对各方来说,最好的结果是特许经营者和特许经营者之间的完美匹配。由于这个事实,花时间帮助您的潜在客户浏览您的流程是非常值得的。这将导致更坚实的所有者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协助选址

如果您的特许经营涉及餐厅或其他业务,而位置是特许经营销售的关键因素,那么您将希望有人协助您的特许经营者选择网站。大多数特许经营商要求其特许经营商对潜在网站进行初步研究。在大多数情况下,房地产经纪人或购物中心经理可以提供与每个潜在站点有关的人口统计信息和其他商业信息。

让您的加盟商负责选址的主要原因不仅是为了让加盟商完全熟悉每个潜在选址的利弊,而且还有助于减轻您可能面临的任何责任,如果您是网站的唯一选择者,而加盟商随后失败。

为确保加盟商选择了合适的网站,您应该让合格的经纪人或其他专家评估所选网站的适用性。此人应具有房地产事务方面的资格,并在特许经营和特定业务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仔细查看您雇用的经纪人或经纪人的参考资料和成就,以帮助您的潜在加盟商找到特许经营地点。

如果您和/或加盟商了解良好的业务站点所需的要素并自行进行站点选择,则成本将降至最低。如果与熟悉您的特许经营商需求和地区的当地房地产经纪人进行联系,则成本也将降至最低。根据您所在的位置,雇用专业的全职网站选择器可能会很昂贵。在大多数情况下,被聘为网站选择者的员工将在特许经营公司中担任其他职位,包括营销或培训职责。同样,在不牺牲组织效率的情况下,尽量将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

成为伟大的活动协调员

创建和举办大型特许经营活动可以成为您整个特许经营社区的灵感和增长来源。在开发公司活动时应用以下策略:

有条理。在每次活动之前尽早制定一个好的书面计划。这样可以减轻压力并确保活动日更加顺畅。如果您的员工中没有内部协调员,请考虑聘请活动协调员进行 “活动前” 和/或 “活动日” 协调。致力于专业制作。无论活动的规模如何,请确保观众或与会者体验到专业而精致的制作。

创建和托管发现/决策日活动

即使您可能开始很小,也要创建标准的发现/决策日事件。这是您的特许经营公司的专业步骤。还记得梦想领域的电影报价吗?“如果你建造它,他们就会来。”你会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你开始的时候,通过练习它们,这些习惯会在将来得到回报。

组建和管理您的业主咨询委员会

特许经营商从最初的特许经营商那里得到的一个常见抱怨是早期支持和资源,或者缺乏早期支持和资源。你想要采用的策略之一是组建和管理一个运作正常的特许经营权所有者咨询委员会。这是一个由选定或当选的特许经营权所有者组成的仅咨询 (不是投票或指导) 委员会,其服务时间或您指定的 “任期”。该委员会可以帮助为公司团队带来新的想法和关注的话题,并与新的加盟商进行沟通和指导。

提供特许经营奖励和激励计划

特许经营者应该从一开始就启动特许经营奖励和激励计划 (记住,“如果你建立它,他们就会来”)。从标准的年度目标相关目标或竞赛开始,例如最高收入,最快增长和最高客户满意度。创建他们可以在办公室展示的奖项。这是引发一些有趣和健康的竞争的好方法。您还可以为某些成就水平创建经济激励。随着公司的发展,您可能会有更多奢侈的激励措施,例如旅行或大件物品。

建立您的特许经营社区是您的特许经营故事长期成功的关键一步。业主感受到并相信的归属感和目的感激发了他们继续前进并蓬勃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