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谢云立将出任新总裁 哈银消费金融资产总额破百亿

财经网金融讯 2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显示,根据《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审核,核准谢云立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

截屏2021-02-01 下午6.57.53

公开资料显示,哈银消费金融于2017年1月22日获批开业,原始注册资本为5亿元。2019年5月,哈银消费金融获得百度旗下度小满(原百度金融)入股,注册资本增至15亿元,其中,度小满出资4.5亿元,持有其30%的股权,大股东哈尔滨银行持股53%。

事实上,据财经网金融统计,经过十余年发展,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达30家,其中27家已开业。而回顾消费金融行业的里程,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更是在稳步增长。

引人注意的是,成立于2017年4月的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银消费金融”),经历了三年多的探索和发展,务实进取,砥砺前行,资产总额已悄然超过12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超800亿元,不良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拥有自主风控和研发实力。

此外,去年11月,哈银消费金融成功办理首笔线上同业拆借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流动性管理能力,标志着该公司在银行间同业合作中获得更多认可,在融资渠道建设方面迈向新台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