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席执行官因暗示女性不要求加薪而受到批评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四建议,技术领域的女性不应要求加薪,而应对 “系统” 充满信心,这引起了大量批评,并导致高管在声明后回溯。

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的为期三天的旨在庆祝计算机领域女性的会议上,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 成为2月首席执行官,被问及女性应该如何在科技界取得成功。

纳德拉说: “这并不是要加薪,而是要知道并相信该系统实际上会在您前进的过程中给您正确的加薪。”

“因为那是很好的业力,” 纳德拉继续说道。“它会回来的,因为有人会知道那是我想信任的人。”

哈维·穆德学院 (Harvey Mudd College) 校长,微软董事会成员玛丽亚·克拉维 (Maria Klawe) 立即向纳德拉 (Nadella) 提出了挑战,称他的观点是 “我不同意您的极少数事情之一”,引起了观众的欢呼。

两人继续在舞台上拥抱,观众热烈鼓掌,但Twitter在纳德拉 (Nadella) 上四舍五入,他的评论成为笑话的素材。

“我也将等待Karma降低我的 # xboxlive价格,” Chuck Granade发推文说。

纳德拉后来试图弥补损失。

在他发表讲话几个小时后,他在推特上写道: “这是女性应该如何要求加薪的口齿不清。”“我们的行业必须缩小性别薪酬差距,这样就不会因为偏见而需要加薪。”

纳德拉 (Nadella) 在给微软员工的备忘录中也承认了他的错误,该备忘录已发布在公司网站上。

备忘录说: “我完全错误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相信男人和女人应该同工同酬。当谈到你认为应得的加薪的职业建议时,玛丽亚的建议是正确的建议。如果你认为你应该加薪,你应该问问。"

根据美国大学女性协会的最新研究,去年女性的薪酬78% 是同等合格男性的薪酬水平,尽管有一些数据表明科技行业的薪酬差距较小。

根据微软公司最近发布的数据,在微软的100,000多名员工中,只有29% 是女性。

(莎拉·麦克布赖德 (Sarah McBride) 在旧金山的补充报道; 丽莎·舒梅克 (Lisa Shumaker) 和米拉尔·法米 (Miral Fahmy) 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