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强生:单剂疫苗对中重度新冠肺炎整体保护率66% 预计2月初提交EUA申请

财经网产经讯 西安杨森公众号信息显示,强生(NYSE:JNJ)1月29日宣布了3期ENSEMBLE临床试验的主要保护效力和安全性数据,证明旗下杨森制药公司在研的单剂量新冠肺炎疫苗达到了所有主要和关键次要终点。

信息显示,主要安全性和保护效力数据基于43,783例受试者,其中累积了468例存在新冠肺炎症状的病例。3期研究ENSEMBLE旨在评价杨森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在预防中重度新冠肺炎方面的保护效力和安全性,协同主要终点为接种14天和28天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ENSEMBLE研究结果包括对新出现的冠状病毒株的有效性,包括存在于美国、拉丁美洲和南非的一些高传染性变异株。在来自不同地区的所有受试者中,包括感染新出现的变异病毒的受试者,杨森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在接种28天之后预防中重度新冠肺炎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6%。最早在第14天观察到预防作用。接种28天之后,对中重度新冠肺炎感染的保护水平,在美国为72%,拉丁美洲为66%,南非为57%。

关于预防重症,信息显示,在开展临床研究的各个地区,候选疫苗在所有18岁及以上成人接种28天后预防重症的保护效力为85%。预防重症的保护效力随时间推移而提高,接种疫苗的49天后,受试者中未有相关报告病例。

据悉,公司计划在2月初提交美国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并希望在获得授权后能够立即进行产品的运输。公司预期的生产时间表将能够履行2021年的供应承诺,包括与各国政府和全球组织签署的承诺。

杨森候选疫苗与标准疫苗分发渠道相适应,如果获得许可,预计杨森单剂量候选疫苗在-20 °C(-4°F)下可在2年内保持稳定,在2-8 °C(36°F-46°F)下可在至少3个月内保持稳定。公司将使用目前运输其他创新药物的冷链技术运输疫苗。

据了解,杨森在研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利用了公司的AdVac®疫苗平台,该平台也用于开发和生产欧洲委员会批准的杨森埃博拉疫苗,并构建寨卡、呼吸道合胞病毒和艾滋病病毒在研候选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