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农行原副行长张克秋调任中行监事长

今日新浪金融研究院获悉,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张克秋已正式调任中国银行,出任该行监事长一职。

张克秋是在农行体系内一路历练成长起来的干部,曾在资负、计财等多个总行核心部门担任负责人。2017年,张克秋被提拔为农行副行长,成为屈指可数的国有大行女性高管之一。

事实上,在经过一轮密集调整之后,目前农行和中行管理层均较为齐备。此次张克秋到任中行,将与董事长刘连舸、行长王江一起,组成新的“三长”阵容。

历任资负、计财等核心部门

张克秋是国有银行屈指可数的女性高管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张克秋已经到任中行。按照相关程序,其任职将在监管核准后正式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张克秋出生于1964年1月,是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会计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张克秋是在农行体系内一路历练成长起来的干部。

张克秋曾历任农行国际业务部资金处副处长、系统管理处处长,财务会计部财务处处长,北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伦敦代表处首席代表,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兼总行驻北京、天津分行审计特派员之职。

2009年8月起,张克秋先后担任农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财务会计部总经理之职,2012年11月任农行财务总监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2015年6月任农行董事会秘书。2017年7月,张克秋被提拔为农行副行长。目前张克秋还兼任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国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据报道,张克秋在担任农行资负部总经理、财会部总经理期间的主要业绩,包括完成新会计准则在农业银行的全面实施、推动财务综合改革、推进资产负债管理转型工作等。

此外在“农业银行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事迹巡礼”中曾介绍,张克秋“认真组织完成全额资金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无论从改革范围、改革影响还是从改革的现代化程度,全额资金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实施,对促进经营转型、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和提高资金营运效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农行管理层近一年内多有变动

张克秋调任中行,是为“接棒”该行原监事长王希全。1960年出生的王希全自2016年11月起任中行监事长一职,此次将正式到龄退休。

事实上,近一年内农行管理层多有变动。去年11月,农行迎来新任行长张青松;紧接着12月,国开行原副行长张旭光到任农行副行长一职;今年10月,交行原业务总监徐瀚调任农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也正式获得监管批复。

另外,除此次调离农行的张克秋外,农行还有一名干部“输出”。今年7月,农行原董事会秘书周万阜正式履新交行副行长。

此次张克秋告别农行后,该行管理层由董事长周慕冰、行长张青松、副行长张旭光、湛东升、崔勇和徐瀚构成“一正四副”格局。该行首席风险官为李志成,董事会秘书为韩国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董事长周慕冰是1957年9月生人,仅从年龄来看,农行董事长一职或也将迎来变动。

目前,中行董事长为刘连舸、行长为王江,张克秋的到任将组成新的“三长”阵容。中行共有副行长四名,分别为王纬、林景臻、孙煜和郑国雨。总体来看,高管层人员构成较为齐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