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理财:2022年-2025年逐步压降难以处置存量理财资产

原标题:中邮理财:2022年-2025年逐步压降难以处置存量理财资产

2月20日,中邮理财发布2020年度大事记,披露了其理财业务整改规划、理财业务规模、代理销售渠道合作等内容。

大事记显示,2020年9月25日,中邮理财向监管部门正式提交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业务整改方案》,方案针对存量待整改业务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过渡期内是否能够化解进行划分,针对每笔资产明确过渡期内整改措施或个案处置期间处置措施。

方案显示,中邮理财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实现“应转尽转”,在2022年至2025年间对难以处置资产逐步压降。这意味着中邮理财难以在2021年底之前完成全部存量理财业务整改任务,这也是目前为止少有的披露存量理财业务整改规划的理财子公司。

2020年7月31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并提出了“过渡期适当延长+个案处理”的政策安排。

“对于2021年底前仍难以完全整改到位的个别金融机构,金融机构说明原因并经金融管理部门同意后,进行个案处理,列明处置明细方案,逐月监测实施,并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邮理财在大事记中同时称,方案指出了整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对接产品销售难度大、流动性风险高等问题,并提出相应风险应对预案。方案为后续整改工作的推进设立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对整改工作的落实具有“指挥棒”的作用。

理财规模方面,中邮理财披露,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管理理财产品规模达8552.68亿份,资产管理规模突破万亿元;代理销售渠道方面,2020年6月、2020年10月,中邮理财分别于江苏银行、百信银行签署理财产品代理销售协议。

从规模对比来看,日前交银理财披露称,其理财产品规模超过11000亿元(含受托管理总行的存量理财产品),以子公司名义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已超过5400亿元;建信理财披露称,截至2020年末,其发行净值型理财产品619只,资产管理规模近7000亿元。

1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报道,中邮理财原总经理步艳红履新中邮证券总经理。据悉,目前中邮理财已内部提拨一位副总经理出任总经理一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