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消费金融发行19.18亿元ABS产品

本报讯近期,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资产证券化项目(以下简称“ABS”)发行进入密集期。10月30日,兴业消费金融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兴晴2020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为19.18亿元。目前,该机构已成功发行三单金融债券、四单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发行规模、发行数量、交易结构创新能力稳居行业前列。

据悉,本期发行的“兴晴2020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在产品设计上进行了创新,在消费类ABS普遍采用的三档结构基础上,通过现金流的重新组合分割,增加了一档优先C,形成优先A档、优先B档、优先C档和次级档的四层结构,进一步丰富了券端的期限和评级分层,能够满足投资人的不同需求。此外,兴业银行及招商证券还为优先C档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创设了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为凭证持有人就标的债务提供信用风险保护。

作为非银行金融机构,消费金融机构不能吸收公众存款,因此融资渠道建设尤为重要。近年来,凭借强大的股东背景和优良的经营业绩,兴业消费金融形成了多元化、全渠道的融资渠道,目前该机构已使用的融资工具包含股东存款、同业拆借、银团贷款、资产证券化及金融债券等消费金融公司可使用的全部品种,且各项融资工具应用较为成熟,在融资业务上已建立起明显优势。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消费金融ABS作为资产证券化的重要板块,承担着为实体经济输血的重要任务。专家表示,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消费信贷专营机构,通过增加信贷供给在保障民生、促进消费扩容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兴业消费金融的资产总额为348.3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43.54亿元,累计放款突破1000亿元,服务客户数超过900万人。(记者袁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