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年内34家基金“换帅” 少数任职不足三年

许楠楠/文

财经金融讯10月17日这一天先后有5家基金公司先后发布高管变更的公告。其中,国开泰富基金的董事长郑文杰因工作原因不能履行职务,由总经理朱瑜代为履职务。长安基金总经理袁丹旭因个人原因申请离职,由董事长万跃楠代任。

而据财经网金融梳理,年内基金公司已有20家基金公司先后变更董事长一职,涉及变动人数共40人。与此同时,还有34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涉及70人。

此前,有业内人士对财经网金融指出,“近两年竞争激烈,业绩未达预期已经成为基金公司高管变动的主要原因”。

wind数据显示,长安基金目前的管理规模总计不足100亿。从产品分类来看,混合型产品为长安基金的主要产品类型。但其旗下混合型产品长安产业精选A/C和长安鑫禧A/C今年以来收益为负且排名倒数。

截屏2020-10-19 下午4.13.10

wind数据截图

财经网金融注意到,10月17日,因个人原因离职的长安基金总经理袁丹旭,任职不足三年。同样的情况,还有一部分中小公募总经理任职不足3年即离职。分别是,新沃基金易勇、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乐嵘、国联安基金孟朝霞、弘毅远方基金郭文、中科沃土基金程文卫、恒越基金黄鹏、渤海汇金证券资管盛况、英大基金朱志。

值得一提的是,未经法定程序,弘毅远方总经理李湧遭停职。据悉,李湧是2020年4月13日加入弘毅远方基金,4月23日起出任弘毅远方基金董事、总经理、代任督察长,5月23日起出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而李湧从上任到罢免,时间不足2个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