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预算:财政部的严格平衡法

拉克希米·艾耶(Lakshmi Iyer)

一年中的那个时候,水晶球注视开始了,不仅在印度,而且在全球。不,这与贸易战或美国大选的结果无关,而与印度2021财年预算有什么关系!

与往常一样,几乎每个社会阶层都有一系列的愿望清单。如果宝莱坞也潜入自己的愿望清单,我不会感到惊讶!毕竟,Har Khwaab aruri hai(每个梦想都是必不可少的)。但就目前而言,让我们把电影放在一边,专注于金融。

当前的经济阶段令人难以置信-增长放缓,总体零售通货膨胀(CPI)上升趋势,对实体部门的货币传导不足等。然而,当前CPI上升的趋势是短暂的,但尚未成功分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行动。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2020年预算:NBFC寻求建立永久性融资窗口

十二月的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在CPI开始下降之前,我们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名义GDP增长缓慢的时候,收入支出一直在增长。金融兄弟会的某些部门正在大声疾呼,以摆脱财政赤字,以帮助更好的增长前景。这让我想起了宝莱坞电影Dilwale Dulhaniya Le Jayenge中著名的对话,其中Amrish Puri告诉他的女儿Kajol(Simran)–“ Ja,jee le apni zindagi ..”(过上你的生活)。

放开对财政纪律的束缚有多容易?这是市场希望预算将以可信的方式回答的关键问题。

假设政府实际上走了财政挥霍的道路,下一个问题是–额外的赤字将如何筹集资金?外国证券投资商(FPI)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个日历年分别是印度债券的净卖方,分别为45,400千万卢比和1,230亿卢比。

虽然金额并不惊人,但显然没有有效的需求杠杆之一。

在国内方面,共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也没有太多的胃口,或者保险公司对长期债券的零星需求。

印度大多数银行都以SLR(法定流动比率)的形式持有过多的政府债券,因此增量需求可能构成挑战,尤其是在还需要解决信贷需求时。

鉴于上述情况,2020年预算必须是一条紧绷的绳索,渴望管理增长方面的考虑,但又不冒太奢侈的风险。尽管市场已将财政滑坡纳入考虑范围,但滑坡的幅度将是关键。

对于2020财年,财政赤字占GDP的3.3%。价格上涨幅度最大约为50个基点。超出此范围的任何重大事情都需要一个可靠的支出计划,否则,债券市场可能会有些失望。同样重要的是调用需求杠杆,例如印度纳入新兴市场债券指数,以降低收益率的上升幅度(如果有的话)。

预算中可能会像往常一样宣布许多细微差别,但市场的关键将是财政赤字和来年计划的支出结构。交付和行动都是确保的关键– Zor ka jhatke deere se ho…。

(作者是Kotak Mahindra资产管理公司(KMAMC)的首席投资官(债务)和产品总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