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工银瑞信高层再变动 督察长朱碧艳代任董事长及总经理

面孔|工银瑞信高层再变动督察长朱碧艳代任董事长及总经理

许楠楠/文

工银瑞信基金发布公告,总经理王海璐离任,由督察长朱碧艳代任董事长及总经理。

财经网注意到,2019年9月5日,郭特华女士因个人原因辞任工银瑞信董事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海璐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超过90日。

对于王海璐的离任,公告显示为工作调动,此前网传王海璐拟将接任工银理财“一把手”。财经网金融联系工银瑞信,回复称已工行公布信息为准。

据悉,此次代任工银瑞信基金董事长及总经理职责的督察长朱碧艳,是业内少有的具备24年金融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于2004年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筹建时就参与并担任筹备组副组长,已连续在工银瑞信基金担任高管长达16年,熟悉公司的各项工作。

而对于,高层更迭对工银瑞信权益产品发展战略是否存在影响?工银瑞信则表示,暂时没有变化。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总规模已增长至1.46万亿元。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权益产品,年末公司旗下主动权益基金以74.47%的平均收益率。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101只主动型权益基金翻倍。工银瑞信基金旗下13只产品翻倍,也是成为翻倍基最多的公募基金公司。

此外,工银瑞信对于新发基金产品布局权益占比也再逐渐加强。开年以来,工银瑞信已经新发三只基金,全部是权益产品,其中两只为权益ETF产品。目前,在ETF领域工银瑞信权益类ETF规模(不含QDII类、商品类、债券类)为139亿元,仍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