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x,Nifty转变为PMO,Fin Min讨论对外国投资者征收的附加税

消息人士告诉CNBC-TV18,印度股市8月2日下午扭转跌势,此前有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印度总理府(PMO)和财政部高级官员正在就外国证券投资者(FPI)附加费问题进行谈判。

反弹得到空头回补的支持,空头回补使Nifty50突破11,000点,而标普BSE Sensex在会议期间上涨约200点。

来自税收,CBDT和MEA的高级官员与PMO会面,以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PMO已要求DEA提前就FPI共享的问题提交陈述。

收盘后FM Nirmala Sitharaman否认撤回7月5日预算案中提议的FPI的超富附加费,因此外国投资者在7月大举抛售。相关新闻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 12,100个稳定性的关键幻灯片/以下是Sensex在过去10年预算2020年预算日的表现:“财政部长的箭袋里几乎没有箭”

外国投资者在7月成为股票市场上的净卖家,撤退了逾1,100亿卢比(约20亿美元),是2019年的最高水平。

根据SEBI的数据,这也是自2018年10月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当时外国投资者从印度的股票市场撤出了27,622千万卢比,从债务市场撤出了略多于10,000亿卢比的投资。

在7月5日的2019年预算演讲中,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建议对收入分别超过2千万卢比和5千万卢比的“个人和信托”征收附加费。宣布之后,外国情报人员开始从该国大规模逃亡。

同时,Sitharaman在7月18日的议会《金融法案》讨论中建议,FPI可以考虑将自己组织成公司而不是信托的选择,以避免支付增加的附加费。

据专家称,7月外国资金外流主要是由两个因素造成的:a)附加税增加; b)经济增长放缓。他们认为,如果不进行政策调整,抛售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继续。

美元收益不足以使印度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另外,专家说,其他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或新兴市场也没有严格的税收规定。

“我们可能会看到资金流出会进一步扩大。由于目前很少有人担心。政府的最新举措将影响许多注册为信托的FPI。这几乎是该国注册FPI总数的38%以上。” Epic Research首席执行官Mustafa Nadeem告诉Moneycontrol。

“第二,以美元计算的收入确实很低。虽然我们谈论的是Sensex,但它仍然与2008年的最高水平相当,Nifty也是如此。”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