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公司支持的拉特纳吉里炼油厂可能会转移到Raigad

据两名石油公司高管了解到,拉特纳吉里炼油和石化有限公司(RRPCL)正在实施的耗资440亿美元的炼油和石化项目可能会在马哈拉施特拉邦Raigad区的城市Roha进行。

“炼油厂可能在罗哈(Roha)建成。有关公司已表示同意。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很可能在下个月宣布正式宣布。”

RRPCL是沙特阿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与三个国有石油营销公司印度石油公司(IOCL),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和巴拉特石油公司(BPCL)的合资企业。沙特阿美和Adnoc将共同拥有该炼油厂的50%权益,其余50%由印度石油公司拥有。

该项目的土地储备可能约为10,000英亩。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我们假设马哈拉施特拉邦工业发展公司这次已经获得了土地,转让过程将很顺利。已获得和正在获得的土地是不同的一块土地。”上述官员之一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IOCL,HPCL和BPCL才回复电子邮件查询。

拉特纳吉里(Ratnagiri)炼油厂项目于2015年12月宣布,原定于2022年投产,但土地购置的延迟将最后期限推迟到2025年。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德文德拉·法德纳维斯(Devendra Fadnavis)今年2月表示,在担心该项目可能损害该地区动植物,影响阿方索芒果和腰果种植园的农民和当地土地所有者的抗议后,他的政府将搬迁该炼油厂项目。

Bharatiya Janata党(BJP)的盟友Shiv Sena也支持了反对Ratnagiri地区炼油厂的人们。将项目搬离拉特纳吉里是Shiv Sena与BJP续签盟约的条件之一,以进行最近举行的Lok Sabha选举和将于10月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举行的议会民意测验。

Raigad位于该州的Konkan地区,Roha拥有大型工业企业,其中大部分工业部门为化学加工工业。

“我认为各政党已达成共识,最好不要失去如此规模的炼油厂项目。因此,必须对此作出决定。”

每年6000万吨炼油厂的预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该炼油厂将能够处理120万桶原油,每年生产1800万吨石化产品。它将提供多达15万人的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两位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官员表示,该项目的选址已经完成,但鉴于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可能会在稍后宣布。不过,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罗哈尚未“最终确定”,但补充说政治因素可能会推迟这一决定。

“ Roha在许多方面都是可行的场所,但首席总理可能不愿立即宣布这一消息,因为Roha位于Raigad区,一些激进分子本月早些时候也反对在Raigad设立该项目。在最近的州议会季风会议期间提出。尽管许多因素确实支持罗哈,但首席部长可能不希望在现阶段提出新的争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