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hash Chandra Garg说,RBI的政策立场需要校准

经济事务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格(Subhash Chandra Garg)周三表示,尽管印度央行对政策利率的决定表示欢迎,但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严格紧缩”立场可能需要重新考虑。

“政府欢迎对MPC的评估。政府注意到其维持政策利率的决定。该政策立场可能需要校准,”加格在财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也请阅读:无需印度储备银行作为最终贷款人来帮助NBFC:病毒性阿查里亚

由于通货膨胀受到控制,并且预计本财年下半年通货膨胀率将进一步降低,因此即使市场认为利率将保持不变,也有可能将立场从“校准紧缩”改变为“中性”。

然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保持回购利率不变的6.5%的同时,也保留了这一立场,因为它在短期内通货膨胀的急剧下降中看到了更高的隐含波动性,并希望了解粮食和石油价格的下跌是否能够持久地维持下去。中期。

另请阅读:RBI货币政策评论:回购率维持在6.50%,单反降低

加尔格还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决定从2019年1月开始的六个季度分期将法定流动资金比率(SLR)从现有的19.5%降至18%,“这将对政府证券产生一定的影响”。

他说:“但是,由于油价下跌和外国资金流动逆转所产生的势头,导致收益率进一步放缓。”

另请阅读:印度储备银行在预期额度上的现状,需要改善信贷流量:印度公司

他说,MPC对增长和通胀前景的评估与政府的评估是一致的。根据2018年10月的第四个双月度决议,2018-19年的GDP增长预测保持在7.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价值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