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融资的abc

企业家媒体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书《开始自己的事业》中指导你完成创业的关键步骤,然后支持你作为企业主生存的头三年。在这篇编辑摘录中,作者为希望为创业吸引股权资金的企业主提供了一些技巧。

您的企业的股权融资可以来自各种来源,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和私人投资者。无论你选择哪种来源,在你试图获得股权资本来为你的创业公司提供资金之前,你都应该了解一些基本知识。投资者的 “在你公司的股份” 有多种形式。如果你的公司注册成立,投资者可能会讨价还价购买股票。或者想参与公司管理的投资者可以作为合伙人进来。

当你与提供股权融资的外部投资者合作时,保持对公司的控制可能会更加困难。在寻求外部投资之前,请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来建立公司。去井前可以增加的价值越多越好。如果您带来的只是一个好主意和一些人才,那么投资者可能不愿意提供大量资金,而不会获得所有权的控股权作为回报。结果,你最终可能会失去对你开始的业务的控制。

不要以为第一个对您的业务表示兴趣的投资者是天赐之物。即使有人似乎与您对公司的愿景相同,也可能是个坏消息。了解您的投资者是值得的。不了解您的业务的投资者可能会在错误的时间拔掉插头-并摧毁公司。

因为股权融资涉及用部分所有权权益换取资本,所以公司从股权投资者那里获得的资本越多,创始人的控制权就越稀释。问题是: 你愿意放弃多少管理?

不要忽视投票控制在公司中的重要性。投资者可能愿意接受大多数优先 (无表决权) 股票,而不是普通 (有表决权) 股票。另一种可能是通过优先向优先股股东授予优先收益,使投资者获得大部分利润。或者,无投票权股票的持有人可以获得清算优先权,这意味着如果公司倒闭,他们将首先收回投资。

即使他们愿意接受少数派职位,金融家通常也坚持允许他们在某些条件下进行管理变更的合同条款。这些可能包括允许投资者控制公司的契约,如果公司未能达到一定的收入水平或在没有投资者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更改。

投资者可能会要求他们的优先股可以在特定的年份后赎回为普通股或现金。如果可能的话,这给了企业家一个回购公司的机会,但也可能允许投资者转换为普通股并获得对公司的控制权。

一些专家认为,保留投票控制权并不重要。在一家典型的高增长公司中,创始人在上市时只拥有10% 的业务。这并不一定是坏的,因为10% 10000万美元总比什么都100% 好。关键是创始人对公司的成功有多大价值。如果你不能轻易被取代,那么即使你可能无法控制业务,你也有很大的杠杆作用。但是请记住,您可能会认为自己确实很有价值-但您可能不在投资者的眼中。

如果你足够优秀,投资者可能会决定他们最好的选择是让你自己经营公司。因此,请尽量不要挂在所有权的确切百分比上: 如果这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大多数人会离开你,即使他们拥有80%。但是,为了保护自己,在让外部投资者参与您的业务之前,您应该始终寻求财务和法律建议。

风险投资

当大多数人想到股权融资时,他们会想到风险投资。风险资本曾经被视为创业企业的大量融资来源,就像大多数资本一样,不再那么容易获得。是的,外面有风险投资公司。实际上,有很多。您可以访问一些网站,例如Entrepreneur.com的顶级100风险投资公司-风险投资公司目录-您可能会发现一些运气。而运气正是你说服风险资本家投资你的企业所需要的。如果你认为我们想劝阻你,我们就是。投资你的公司可以找到钱,但是风险投资家愉快地分发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 特别是对初创企业来说。

风险资本最有可能被给予一家已经有良好记录的老牌公司。如果你是一家初创公司,你的产品或服务必须比轮子、切片面包和个人电脑更好 -- 有一个非常令人信服的计划,这将使投资者赚很多钱。甚至这可能还不够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