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委员会命令Shubhkamna Buildwell退还购房者

最高消费委员会已命令一家房地产公司在未能完成项目后,退还购房者支付的款项以及12%的利率和50,000卢比的诉讼费用。

国家消费者纠纷救济委员会通过的命令说:“不能强迫被分配者再等待,特别是当建筑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没有完成的希望时。”

Shubhkamna Buildwell&Estates Pvt。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启动了为退休人员和政府雇员服务的住房项目,并承诺在三年内交付800多个公寓。该公司已于2013年与政府和公共部门雇员的“福利住房组织”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在大诺伊达西区的12区进行建设。

房地产公司未能交付单位后,八名买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退款,指出直到现在为止,该地点尚无值得建设的项目,而且建筑商似乎已放弃该项目,而且该项目没有前景完成。

Vandana Ramnani房地产/货币控制新闻副编辑DLF投资10亿卢比进行购物中心改建,以满足千禧一代的需求消费者法院命令古尔冈建筑商向购房者DLF退还860万卢比,用于在钦奈的IT园区项目投资500亿卢比

PSP Legal的倡导者Aditya Parolia说:“这是由八名购房者提起的集体诉讼,将使该项目中所有有相似申诉的买家受益。”

在去年3月通过的类似命令中,最高消费者法院命令Unnati Fortune Group退还购房者支付的款项以及每年9%的利息,因为该项目的建设没有进展。

上个月,NCDRC首次定义了什么构成“过分延迟”,并裁定,如果拥有超过制造商承诺的交付日期延迟一年以上,则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款。NCDRC还认为,即使RERA接管了该项目,买家也可以要求退款。

消费者法院在Shalabh Nigam的请求下通过了该命令,后者于2012年在Orris Infrastructure和3C公司建造的Gurugram Greenopolis项目中购买了一个公寓。

最高消费委员会在其2018年12月的命令中裁定,房地产开发商不能以借口为由,例如当局推迟批准,以土地购置为理由延迟项目交付的理由。替补席已指示房地产专业DLF的子公司将拥有权移交给已在哈里亚纳邦Panchkula预订单元的16位购房者。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