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和天然气库存综述: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的第四季度更新,核心实验室的分红和更多

一周是石油期货涨至五月以来新高,天然气期货收低。

在新闻方面,主要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XOM)发布了其即将发布的第四季度收益的最新消息。同时,Core Labs CLB将股息削减了55%,并降低了第四季度指导。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混合的星期。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原油期货上涨2.2%,收于每桶63.05美元,天然气价格本周下跌了4.5%,收于每百万Btu(MMBtu)2.13。

由于担心美国-伊朗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导致供应中断,美国原油基准价格上涨至数月高位。国内库存的大幅下降以及中国经济刺激消息可能推动需求,这为石油市场提供了额外的支持。

同时,天然气价格向南移动,原因是供应量下降幅度小于预期,并且预期1月份天气转暖,这可能危及电力部门对取暖燃料的需求。

回顾本周最重要的故事

1.埃克森美孚公司预计,剥离挪威资产将带来3.4至36亿美元的收益。这可能会提升其2019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该公司最近的监管文件显示,撤资所产生的收益可以抵消化学品和精炼业务的较低利润。

9月的挪威撤资协议包括拥有20多个生产油田的所有权权益,2019年每天总产量约为15万桶石油当量。

最近的监管文件反映了最大的上市能源公司的化学业务利润下降。预计全球聚乙烯过剩也将给它带来冲击。同样,下游业务-在2019年第三季度产生了12亿美元的利润-预计在第四季度将遭受800--6亿美元的打击。(阅读更多埃克森美孚公司从挪威资产剥离中获利$ 3.4- $ 3.6B)

2.为了减少开支,Core Labs最近削减了季度股息并降低了第四季度指导。

这家位于荷兰的油田服务公司将其季度股息从每股55美分削减了近55%至24美分(自2020年第一季度生效)。管理层表示,鉴于其旨在增加现有现金头寸的目标,这一战略行动是必要的。此举旨在加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这可能会使Zacks排名第3(持有)的核心实验室的年度股息分配降低约5300万美元。

您可以在此处查看今天的Zacks#1排名(强力买入)股票的完整列表。

此外,该公司还警告说,大型国际和离岸项目进展慢于预期影响了Core的Reservoir Description部分的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基于这些不利因素,Core Labs削减了第四季度的收入,并预计将在1.54亿美元至1.56亿美元之间,低于先前提供的指导值161-1.63亿美元。(阅读更多Core Labs削减季度股息,修订第四季度指导)

3.Williams Companies Inc. WMB最近提前完成了其Gateway扩展项目的建设。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1月上线。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该成就是在预期日期之前的11个月内完成的,以解决2019年至2020年冬季取暖期间居住在新泽西州三州地区的客户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

网关项目是公司Transco管道的扩展。值得注意的是,该管道供应了纽约和新泽西所消耗天然气的近一半。充分利用现有的Transco管道产能后,更多的天然气量将被输送到东北市场。实际上,此扩建将管道的系统设计能力提高到每天1,730万丹麦克朗。该系统包含约10,000英里长的管道,将南德克萨斯州与纽约市连接起来。

通过该项目,天然气服务提供商将为近280,000个家庭提供日常家庭取暖,热水和烹饪需求。反过来,这将帮助客户从取暖油转向天然气,与取暖油相比,每户每年可能节省近1,460美元。在整个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通过增加现有管道基础设施的功能来遏制社区和环境的影响,几乎所有项目活动都在新泽西州Transco范围内。(阅读更多Williams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Gateway Project Way)

4.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RDS.A)与超大型雪佛龙(Chevron)和国有实体穆巴达拉石油(Mubadala Petroleum)共同获得了埃及红海的油气勘探特许权。在红海的第一轮许可中,埃及分别将1区和2区授予雪佛龙公司和壳牌公司。第三个区块是壳牌和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石油公司共同授予的。

埃及在以深水闻名的红海的第一轮许可拍卖中拍卖了10个街区。宣布了10个区块中只有3个的获胜者,其中Chevron和Shell的区块位于红海北部。

虽然这三个区块的总勘探面积超过10,000平方公里,但规定的最低投资额为3.26亿美元,如果发现,潜在的投资额可能会升至70亿美元。(了解更多壳牌获得埃及红海的新特许权协议)

5.埃尼公司E最近在尼日利亚Bonny LNG工厂与合作伙伴签署了一项扩展协议。这项总值100亿美元的交易是为了建设Train 7项目,该项目获得了最终投资决定。

该项目有望将尼日利亚的年LNG生产能力从2250万吨提高到3000万吨,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尽管新的液化火车7可以使LNG的年产量增加420万吨,但通过消除现有火车的瓶颈将增加340万吨的产能。

液化天然气的战略扩张举动有望通过减少该国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性,使拥有超过200万亿立方英尺探明天然气储量的尼日利亚受益。(阅读更多Eni&Partners油墨交易以扩大尼日利亚的LNG生产)

价格表现

下表显示了过去一周以及过去六个月中一些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价格走势。

公司

上个星期

最近6个月

XOM

+0.6%

-7.3%

CVX

+0.6%

-2.4%

警察

+1.1%

+11%

氧合

+8.6%

-8.6%

SLB

+1.4%

+2.3%

里格

+7.2%

+16%

VLO

-1.8%

+12.5%

MPC

-3.6%

+7.1%

追踪能源公司的一种流行方式–能源精选板块SPDR上周微升0.9%。表现最佳的是休斯顿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Occidental Petroleum OXY,其股价上涨了8.6%。

但长期来看,六个月以来,该行业追踪数据却下跌了3.7%。这次,在另一端,西方国家是这个时期的主要输家,价格下跌了8.6%。

能源世界的下一步是什么?

像往常一样,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定期发布的数据,即美国政府有关石油和天然气的统计数据-这是定期发布的为数不多的可靠指标之一。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关于钻机数量的数据也将出现在能源贸易商的雷达上。

不久前放出:Zacks今日的7种最佳股票

专家从220个Zacks排名第一的强力买入名单中提取了7只股票,这些股票击败市场超过2倍,平均每年惊人地增长+ 24.6%。

选择这7个是因为它们具有立即突破的巨大潜力。

立即查看这些对时间敏感的股票>>

Zacks投资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