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切/ HPCL Q3审查:高库存损失使利润下降

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的经营业绩和净利润均出现了连续的大幅下滑,表现疲软。

炼油毛利润(GRM)下降幅度与全球萎缩大体一致,大量库存损失也影响了公司的利润。

-4月至12月的900万辆GRM为每桶5.17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900万美元的每桶7.51美元。本季度计算的GRM约为每桶3.5-4美元。预计全球GRM疲软,新加坡基准油价为每桶4.5美元,而第二季度为6.1美元。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大幅下降70%,相比之下,库存高额亏损,投入成本,员工费用和财务增加导致环比下降54%费用。

-自2018年10月以来,全球原油价格的急剧调整导致该公司的大量库存损失,使该季度的利润率吃光了。与之相比,去年同期则是库存增加。

-其他费用大幅减少,有利于利润率的提高。该公司强调,19财年的900万其他费用中包括因外币交易和翻译造成的82.7亿卢比亏损。与之相比,FY18财年的900万卢比收益为40.6亿卢比。

-尽管国内业务量环比增长7%,而同比增长2.3%,但出口量环比下降6.3%,而同比增长42.9%。

-原油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比上一季度下降4.2%。

-管道的吞吐量同比和环比均持平

-财务成本同比增长63%,但是成本环比下降26%。

-公司整体表现疲弱,与预期相符。由于原油价格波动,即将举行的中央选举以及选举前后市场利润率的调整,我们对公司的业绩保持谨慎。

关注@Ruchiagrawal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