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set将在7月25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就泛欧洲电视项目做出决定:首席执行官

吉安卡洛·纳瓦赫(Giancarlo Navach)

意大利科隆诺(路透社)-首席执行官周四表示,意大利媒体集团将在7月25日董事会会议召开之前就可能建立的泛欧免费电视联盟做出决定。

已经预定召开董事会会议以审查广播公司不支付2018年股息的决定。

这家由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控股公司Fininvest拥有的广播公司在最近几个月反复提出了创建一个泛欧洲电视播放器以抵御老牌竞争对手和新进入者的竞争的想法。

前总理的儿子的首席执行官Pier Silvio Berlusconi在该集团的年度股东大会后对记者说,Mediaset的泛欧洲项目有多种选择。

他说:“一旦有了所有要素,我们将了解如何做到这一点。”

最近,有传言称Mediaset和德国竞争对手ProSiebenSat.1 Media可能达成交易,但两家公司上周六否认了一份新闻报道,称他们正在进行合并谈判。

Mediaset的首席财务官Marco Giordani在股东大会上告诉股东,目前尚无通过ProSiebenSat在德国进行扩张的计划。

与其他欧洲免费广播公司一样,Mediaset在广告市场上正遭受来自Google(NASDAQ:GOOGL)和Facebook(NASDAQ:FB)等互联网巨头的竞争,并且正努力跟上视频广告在内容制作方面的投资, Netflix(NASDAQ:NFLX)和Amazon(NASDAQ:AMZN)Prime Video等流媒体服务。

法国最大的私人电视广播公司TF1也曾在媒体上被提及为Mediaset的可能合作伙伴,尽管该公司去年9月表示,它并未与其意大利竞争对手讨论重大的跨境交易。

周四的股东大会批准了一项忠诚度股份计划,根据意大利法律,长期股权持有人将获得额外投票,以奖励长期投资者。传统上,该法律被控股股东用来加强对公司的控制。Fininvest目前拥有Mediaset 44%的股份。

根据新计划,投资者将拥有至少连续24个月的每股拥有两个投票权。

自2016年Vivendi退出收购Mediaset付费电视部门的交易以来,Mediaset就卷入了与敌对股东Vivendi(PA:VIV)的法律斗争,Vivendi是由亿万富翁Vincent Bollore控制的法国媒体集团。

付费电视销售失败后,维旺迪(Vivendi)持有Mediaset 29%的股份,但后来由于反托拉斯问题,意大利监管机构迫使其将其大部分投票权转为信托。Vivendi还是意大利电信(MI:TLIT)的最大股东。

由于Mediaset认为Vivendi的股份不合法,其董事会拒绝了法国集团和该公司已转让其大部分股份以在周四的股东大会上进行投票的信托的要求。

维旺迪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可能会挑战会议批准的决定的有效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