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托拉斯负责人表示,预计三星治理将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

首尔(路透社)-韩国反托拉斯负责人周五表示,他预计三星集团将在不久的将来瓦解其治理结构,因为政府和投资者呼吁改革该国强大的家族企业集团或财阀。

自三星集团继承人杰伊·李(Jay Y. Lee)去年被捕以来,Chaebol的家庭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审查,后者因行贿和挪用公款而否认有不法行为。

本月引发民众对财阀家庭不满的是对韩国航空公司(KS:003490)董事长的女儿的一项调查,该女儿涉嫌在一个商务会议的与会者身上洒水。大约在三年后,另一个女儿因因误服坚果而指责一名雇员而入狱。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负责人金相祖对外国媒体说:“三星集团一直在忙于宣布各种措施。”

金在加入委员会之前因其股东激进运动而被人们称为“财阀狙击手”。他经常批评财阀的复杂交叉持股结构,他说这种结构旨在巩固家族控制权。

在谈到该国最大企业集团的最新变化时,金提到三星SDICo Ltd(KS:006400)出售关联公司Samsung C&T Corp(KS:028260)的股份以缓解交叉持股关系,以及a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KS:005930)。 )雇用临时维修工作为正式员工并承认他们的工会。

金称这些举动是“巨大的变化”。

金说:“我认为三星最关键的任务是解决三星人寿与三星电子之间的联系。”“在不远的将来会有变化的迹象。”

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KS:032830)是交叉持股结构的核心,该公司拥有三星电子约8%的股份。

负责三星集团范围内事务的三星电子发言人拒绝置评。

金正日发表上述评论的时间将近一个月。此前,韩国第二大财阀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了一项计划,以简化财阀改革,以简化其所有权结构。

金说:“我认为现代汽车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金本月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计三星的公司治理将在李的审判结束后开始改变。

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被判有罪,但在上诉法院暂停其判刑后于二月获释。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上诉后移交给最高法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