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 Nirmala Sitharaman保证根据需要更改合作银行法

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周四表示,政府已准备好修改管辖多国合作社的法律,这些合作社也经营银行。她还说,将成立一个由三名财政部秘书和印度储备银行(RBI)副行长组成的三人委员会,以研究多国合作银行的问题。

席塔拉曼在这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说:“如果修正案能够帮助我们遏制渎职行为,并更好地规范和授权它们,那么印度储备银行将做到这一点。”她补充说,负责调查此事的委员会将采取必要的立法步骤,以防止将来发生此类事情并赋予监管者权力。在即将举行的议会冬季会议上,如有必要,我们将对立法进行重大修改,这可能是必要的。

在向媒体发表讲话之前,财政部长还与旁遮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合作银行(PMC)的愤怒储户进行了交谈,并向他们保证,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正在努力解决他们的问题。她告诉他们,她将与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谈此事。

Sitharaman还澄清说,即使多国合作银行未在印度储备银行下注册,它们仍受中央银行监管,因此可以授权其更好地监管这些银行。

告密者通知印度储备银行说,合作银行董事会正在操纵银行账簿,以向总部位于孟买的房地产公司房屋发展与基础设施(HDIL)贷款,从而使PMC银行的骗局总额达到4355亿卢比。

孟买警方的经济犯罪部门对PMC银行官员,HDIL集团实体及其发起人提起诉讼。HDIL的发起人Rakesh和Sarang Wadhawan,以及PMC银行前董事长S Waryam Singh和前董事总经理Joy Thomas也被捕。执法局还对HDIL的发起人和PMC银行的少数董事会成员提起了洗钱诉讼。

FM将在10月14日与银行家见面。Sitharaman说,她已在10月14日召集公共部门银行负责人开会,讨论政府在向他们提供增长资本后,向经济和企业注入流动性方面的进展。“我将问他们向NBFC,零售信贷和任何其他类别贷款了多少??”她说。她还将讨论银行如何帮助面临流动性紧缩的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

她说,政府已采取措施增加信贷流量,并已要求银行家组织外展计划,以在进行适当的信贷评估后在节日之前推动信贷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