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推迟加息押注后欧洲股市上涨

达尼洛·马索尼(Danilo Masoni)和海伦·里德(Helen Reid)

路透米兰/伦敦-路透米兰/伦敦-欧洲股市周四跳升,此前欧洲央行表示,由于宣布结束其大规模刺激计划,至少到2019年夏季,利率将保持在历史低位。

整个欧洲的股票基准指数都在2-1 / 2个月中表现最好,这是因为它们受益于欧元疲软和利率降低的意外延续。

泛欧STOXX 600(STOXX)和欧元区STOXX(STOXXE)分别上涨1.4%和1.3%,而出口商重磅的德国指数(GDAXI)上涨1.7%,因为欧元在欧洲央行发表声明后跌至盘中低点。

与法国的CAC 40一起,他们取得了自4月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法国巴黎银行(PAN:BNPP)股票衍生品负责人埃德蒙·申(Edmund Shing)表示,低利率持续较长时间对股市是个福音,因为它确保流动性保持强劲。

“风险资产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一直是流动性,而且将继续是流动性,这超出了所有其他方面。他们拖延加息的时间越长,流动性就保持得体的时间就越长。”

AFS Group分析师Arne Petimezas说:“鹰派人士在会议之前一直在指导6月份加息,并且鉴于欧洲央行今天就利率制定了明确的指导,因此必须将其排除在外。”

他补充说:“似乎我们还没有处于鹰派之上的阶段。”

汽车和公用事业等对利率敏感的行业飙升,而受低利率影响的欧元区银行股(SX7E)下跌0.2%,是仅有的负值股票之一。

德国的商业银行(DE:CBKG),西班牙的Bankia(MC:BKIA)和意大利的Unicredit(MI:CRDI)跌幅最大,下跌1.2%至2%。

法国巴黎银行的Shing表示,“这令银行感到失望”,并补充称欧洲央行的负存款利率使银行蒙受了损失。

“存款利率回到零的速度越快,银行的盈利能力就越好。”

汽车行业

他补充说,如果欧洲央行成功地支持经济和生产力,那么这可能会通过增加融资需求和减轻不良贷款负担而对银行产生积极的连锁反应。

汽车行业(SXAP)上涨1.8%,为2 1/2个月以来最高涨幅,这也受到欧元疲软的提振。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L:RR)上涨了6.5%。该公司表示,通过简化工作和产生更多现金的最新尝试,将削减4600个工作岗位,每年将节省4亿英镑(5.35亿美元)。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表示:“在普拉达(Purdah)花了大约四年半的时间后,增加的4亿英镑FCF(自由现金流)将使劳斯莱斯朝着实现其财务目标迈出重要的一步。”

“那应该意味着罗尔斯·罗伊斯可以通过股利向股东带来足够的年度回报。”

丹麦听力设备制造商GN Store Nord(CO:G​​N)在STOXX上涨幅最大,上涨了12.2%,此前该公司提高了其耳机业务的2018年销售额和利润预期。

重量级制药商葛兰素史克(L:GSK)的股票上涨2.3%。投资者欢迎有消息称其用于艾滋病毒的两种药物治疗在后期研究中达到了其主要目标-在监管机构警告说两种药物之一可能存在先天性缺陷后,这一消息得到了推动。

在DAX上,大众汽车(DE:VOWG_p)上涨了2.2%。该汽车制造商因柴油作弊行为被罚款10亿欧元,早盘交易中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