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斯利康(AstraZeneca),更少的药物项目带来了巨大的生产力提升

本·赫希勒(Ben Hirschler)

伦敦(路透社)-基于成功的一项关键指标,对疾病减少的关注以及实验室和人员的减少,已经使制药商阿斯利康(L:AZN)的研究生产率提高了四倍以上。上周五发布的分析报告是在大型制药公司与小型生物技术公司竞争时进行深入研究的时刻,这些公司正在更有效地将新药推向市场。在阿斯利康(AstraZeneca)十年来的扭亏显而易见,这是因为其全球研发机构的萎缩和2011年研发政策的修订,而现任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特(Pascal Soriot)到任前一年。此后,Soriot继续将重点转移到更深,更窄的重点治疗领域,尤其是癌症。领导阿斯利康创新药物和早期开发部门的梅内·潘加洛斯(Mene Pangalos)对路透社说:“所有这些改进都是用更少的人,更少的地点和更少的钱实现的。以前,阿斯利康在制药行业处于落后状态,由于其旧药专利到期,因此在推出新药方面表现不佳,基础业务迅速侵蚀。从发现阶段到成功完成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最终阶段,其平均成功率在2005-10年度创下了历史新低,仅为4%,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6%。但根据咨询公司CMR International的数据,从2012年到2016年的五年中,这一比例跃升至19%,而行业平均水平几乎没有变化。阿斯利康的科学家在《自然评论药物发现》杂志上发表了最新发现。值得注意的是,在发现阶段开始的项目数量显着下降,项目总数从2005-10年的287个下降到2012-16年的76个。潘加洛斯说:“我们正在研究的程序要少得多,而且这些程序成功的可能性也在增加。”“我们都对从4%提高到将近20%感到满意,但是我仍然希望我们做得更好……我们仍然有80%的时间失败了。”

投资者的情绪生产率的提高与股东信心的提高同时发生,因为投资者开始押注阿斯利康用新产品替代旧药物的能力,特别是在肿瘤学领域。辉瑞(N:PFE)在2014年的一次失败竞标也帮助了投资故事。

如今,三分之二的分析师建议购买股票,2012年为五分之一。

Pangalos和他的同事决定在两篇学术论文中详细介绍该公司的成功和失败,而第一篇论文于2014年发表,这是不同寻常的。葛兰素史克(L:GSK)和辉瑞(Pfizer)等竞争对手过去曾发布过一些关于研发生产率的详细信息,但阿斯利康的审查更为全面。尽管如此,该数据仍无法追踪阿斯利康的研究活动的获利能力,因为即使新药在最终临床试验中获得成功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也无法保证商业上的成功。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上个月的一份报告发现,尽管新药的总数有所增加,但近年来全球12家顶级药物生产商的预期回报却有所下降。阿斯利康本身已经取得了一些显著成就,例如其新的抗癌药Tagrisso和Lynparza,但其他获批产品的前景,包括其引人注目的免疫治疗药物Imfinzi,则前景喜忧参半。Imfinzi在2017年7月遭受了一次重大的肺癌试验挫折,尽管随后在另一种肺癌环境中继续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