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T的推出将为大小顾问提供更多业务

DK Singh and Associates在孟买郊区的一个小型办公室中运营,并从事提供税务咨询和相关服务。直到上周商品和服务(GST)理事会宣布商品和服务类别的最终价格之前,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实体。现在,他们每天有20到30家公司与他们联系,请他们帮助在7月1日之前计划GST路线图。

消费税制度给税务顾问带来了好消息,他们看到跨行业公司的需求在增加,以帮助他们应对猛烈的税制改革并为实施做好准备。

尽管包括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和德勤在内的大型咨询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争取在必要的时间里部署必要的系统,但规模较小,组织相对混乱的公司也见证了客户数量的激增。

一方面,虽然较大的公司已经开始实施商品及服务税约六至八个月的过程。另一方面,规模较小的国家仍在弄清楚过程中,正在等待宣布各自商品/服务的价格,然后再决定未来的行动方案。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毕马威印度间接税国家主管Sachin Menon表示,大公司已经或多或少做好了准备。他说:“但是会出现一些困难,包括口译问题。即使他们准备好了,也需要进行测试。”

毕马威(KPMG)与行业机构FICCI一起在GST上跨多个城市开展意识营。这主要是为了回应有关新税制改革的基本疑问。

安永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解决行业某些问题的规则变更是积极的一步,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澄清。它说,过渡规则预计将很快完成,这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货物的库存或去库存产生重大影响。

税务部门专家解释说,尽管大型私营部门的印度公司以及跨国公司一直在与大型公司合作,但小型公司以及大型PSU实体却选择去税务领域的本地和精品公司工作。这主要是为了节省成本并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因为这些公司不能同时与多个客户合作。

此外,营业额低于500万卢比的公司可能面临较少的合规性问题。税务顾问说,它是当地的税务从业者。

Deloitte Haskins and Sells高级总监MS Mani说,大型公司已经准备就绪,而中型公司已经准备就绪。

虽然新制度将于7月1日生效,但公司仅在2017年8月才需要提交商品及服务税申报表。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他们将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来实施合规性系统。

BMR&Associates间接税业务负责人Rajeev Dimri解释说,鉴于政府明确表示不允许在公布价格后向企业提供长时间的交货期,这一发展强烈表明,政府很认真地对待7月1日这一截止日期GST实施日期。

一些公司早些时候寄希望于GST实施日期推迟到9月1日,并且尚未准备好他们的系统。但是,由于看不到这种减轻的负担,他们现在甚至与多位税务专家合作,研究如何以最小的毛刺准备他们的商品及服务税结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