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联合创始人: 抓住机会,追求你的梦想,让声音沉默

当谢尔盖·布林 (Sergey Brin) 以斯坦福大学博士的身份共同创立Google时,他从未想过该公司会变得如此广泛和成功。

他当然从未想过自己会登上世界经济论坛的舞台,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 (Klaus Schwab) 会告诉他,“一个相当重要的国家的总理” 最近称Alphabet (谷歌的母公司) 是世界上留下的四大强国之一。

尽管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占据主导地位,但布林还是谦虚地将他的成功归功于运气。他说,他在硅谷,那里发生了多次技术革命 (半导体,互联网,移动),并且实验和社会责任文化盛行。

布林说: “如果我告诉你我做的所有愚蠢的事情,我们将不得不进行更长的会议。”“而成功往往是偶然的。”

正如他今天早些时候在世界经济论坛上的一次演讲中所解释的那样,这种偶然的观点也定义了布林对未来人类和商业的看法。布林首先警告他预测下一个技术前沿的能力。

“你也许应该稍微怀疑我的答案,” 他告诉观众。布林然后分享了一个轶事: 几年前,他低估了Google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并在很大程度上无视Google的研究,认为 “神经网络” 的概念在20世纪90年代已被证明是不可行的。如今,该公司的AI研究机构Google Brain几乎触及了该公司的所有项目。

布林鼓励实验和创新,就像他的一位教授想离开斯坦福大学创办谷歌时所做的那样。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告诉他,未来是无法预测的。他的预测很谨慎。

“技术的发展可能本质上是混乱的,” 他说。“我们今天有一套价值观和愿望,可能与工业革命之前大不相同,也与土地革命之前不同。我们可能会继续发展。"

布林指出,由于自动化,随着工作和工作的变化,价值观和愿望发生了变化。自动化给了人类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反思和追求赋予他们目标感的工作。随着自动化变得越来越普遍,布林说乔布斯应该保留这一角色。除了满足经济需求之外,人们应该有办法进行自我教育。

他说: “我想我希望 -- 随着一些可能更平凡的任务通过技术得到缓解 -- 人们会找到越来越多的创造性和有意义的方式来度过他们的时间。”“人们在日常工作中找到了深远的意义,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他解释说,当今的技术为年轻人追求自己的兴趣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但这也是一个独特的新挑战。

“今天有很多这样的便利,让事情变得简单。但也有一个全球舞台让它变得困难,“布林说。“我会鼓励年轻人抓住机会,追求自己的梦想,试着让那些说 '实际上,有1,000初创公司试图做自动骑自行车' 的声音保持沉默。”

最后,随着人类走向不确定的未来,布林分享了自己的价值观。他强调,商业目标必须转向有意义的、社会驱动的目标,而不是赚钱 -- 正如他认为,尽管自动化,但企业必须继续拥有追求满足他们激情的工作的手段。

布林说: “你不能狭隘地想,'哦,这是你的事,你只是要最大化收益,不管你周围发生了什么。'。“如果你看看法律法规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规则,从技术上讲,你意味着纯粹是为了寻求利润,这并不是一个合理的立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