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为了取代华为,美国乡村运营商正在与诺基亚和爱立信进行对话

赫尔辛基/纽约(路透社)-知情人士说,约有十几家依靠华为提供网络设备的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正在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进行讨论,以更换其中国设备。

这些消息人士说,包括阿拉巴马州的Pine Belt和怀俄明州的Union Wireless在内的运营商正在寻求打折的价格,并期待政府的援助,但尚未达成协议。

诺基亚和爱立信拒绝置评。

对于近几年依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或中兴通讯(ZTE Corp)寻求廉价,高质量移动网络设备的小型运营商而言,谈判至关重要,即使美国大型电信公司都避开了这家中国公司。美国政府已将华为标记为安全威胁,并有效地禁止了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

但是,切换供应商并非易事。分析师和公司高管表示,诺基亚和爱立信近年来都在财务上陷入困境,但它们的价格与华为的定价不符。

一位在北美工作了多年的设备行业高管表示,华为的价格“不是基于市场的”。“他们没有道理。”

Recon Analytics的分析师罗杰·恩特纳(Roger Entner)估计,华为及其同胞中兴的收费比竞争对手低30%至50%。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国会通过7亿美元的补贴以帮助农村运输公司进行转换之前,预计不会继续进行谈判。据Congress.gov称,自5月提出以来,该法案尚未采取任何行动。

贸易组织农村无线协会(RWA)估计,安装新设备的费用在8亿至10亿美元之间。

Pine Belt总裁约翰·内特尔斯(John Nettles)表示,去年首次提出联邦禁令,禁止使用来自中国设备通用服务基金的85亿美元资金时,他接触了爱立信和诺基亚。

他说:“对话已经进行了大约一年,他们正在寻找降低价格的方式,以使小型运营商能够承受。”他补充说,没有折扣,农村承运人将无法负担得起。

Union Wireless表示正在与诺基亚进行讨论,但拒绝提供细节。

接受讨论的行业高管证实,诺基亚和爱立信正在与农村运营商进行谈判,但直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进行详细的讨论,因为监管机构仍在努力确定哪些零件需要更换。

然而,爱立信和诺基亚可能没有动力提供折扣,因为规模经济并不受到农村运营商的青睐。

7亿美元的机会分散在小型运营商之间,据一位行业高管称,这些运营商总共最多需要交换2000个基站。相比之下,美国顶级运营商每个运营着50,000多个基站的网络。

管理设备交换的当地劳动力的可用性也可能是一个问题。“当今美国最稀缺的资源是塔楼攀登者。该行业目前有巨大的就业增长。”一位行业高管说道。

关机风险

农村无线运营商通常为偏远地区的50,000至100,000个用户提供服务,而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or AT&T Inc等大型电信公司无法提供这些服务,并且通常是唯一的区域提供商。

在这些运营商中,RWA估计其成员中有25%拥有华为或中兴设备。

SI Wireless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西部地区拥有20,000名移动客户,该公司表示,其大部分网络使用华为设备。

为美国东部科罗拉多州,堪萨斯州西部,内布拉斯加州以及怀俄明州和南达科他州部分地区的110,000个移动客户提供服务的Viaero表示,根据FCC备案,其大约80%的网络设备(包括核心,无线,微波和光纤)由华为制造。 。

“农村电信公司的利润不是很高,许多所有者分别在50、60和70年代。如果他们不得不剥夺他们的网络,如果他们无法轻易找到买家,他们可能会关闭。” Recon Analytics Entner说。

这意味着基本的沟通可能会从服务水平低下的社区中消失。

5G网络的出现带来了一个两难境地:被迫淘汰中国设备的公司可以尝试立即迁移到5G,但从短期来看,这样做的成本更高。

尽管如此,5G仍可以为农村运营商提供与诺基亚和爱立信合作的机会。

Handelsbanken分析师Daniel Djurberg表示,小额交易将增加诺基亚和爱立信5G赢得的数量,以证明他们在新技术方面的进步。

爱立信和诺基亚也可能出于战略原因对这笔交易感兴趣。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咨询公司Northstream的负责人Bengt Nordstrom说:“在美国很重要,这些运营商以后可能会被更大的运营商收购,然后他们将自己定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