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lworths Limited是否在10年低点时逢低买入?

作为Woolworths Limited(ASX:WOW接近近十年来未见的价格水平,值得回顾一下这家曾经的大公司和许多股票投资组合的关键是否最终进入了讨价还价的领域。

对我来说,Woolworths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投资教训。阅读了沃伦·巴菲特和彼得·林奇的投资风格之后,我认为我可以完美地跟随他们的领导。我对Woolworths进行了投资,因为我了解这项业务。我在那儿购物,我住在伍尔沃斯(Woolworths)商店旁边,甚至还当过年轻小伙子。

在我看来,这笔投资是“不费吹灰之力”的。据我了解,我实际上是在不动脑子的情况下进行投资的,我高估了Woolworths的护城河和进入壁垒,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效果确实很好。

那么出了什么问题?

事后看来,我们现在知道Woolworths可能太久了。就像我中年人的肚子一样,伍尔沃斯(Woolworths)在多汁的澳大利亚杂货市场上大饱口福,几乎没有竞争可言。首先是Coles在Wesfarmers Ltd(ASX:WES),然后像Aldi这样的降价竞争对手的到来,确实使Woolworths蒙受了痛苦。

Woolworths如何应对这一挑战?

老实说,当Aldi到达现场时,我和Woolworths一起否认了。当我访问Aldisstores时,我自欺欺人以为自己做了研究。我不喜欢商店的布局,我不想支付手推车或收拾我自己的杂货,所以我很容易就把Aldi视为一个严重的竞争对手。伍尔沃斯(Woolworths)对Aldis进入市场的反应缓慢,这在我看来似乎表明他们的心态相似。

当我最初消除了Aldi提出的挑战时,我决定在偶然的机会我错了(我通常是这样),我将看看Aldi在与澳大利亚相当的市场中的表现。

令我惊讶的是,Aldi在英国获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我还注意到,英国现有的食品杂货连锁店已经对Aldi做出了反应,即在增加其自有品牌或自有品牌的范围内大幅度削减价格,但这一反应未能阻止购物者流向Aldi商店。

当Woolworths对Aldis威胁做出同样的反应时,我开始重新评估对Woolworths的投资。

大幅打折和对自有品牌的依赖增加实际上在Aldi手中,而Woolworths管理层应该意识到,因为这种方法在英国失败了。原因是它减少了杂货店之间的差异,从而降低了购物者的忠诚度。

未来

作为投资者,我们知道未来是市场最关心的而不是过去。因此,随着Woolworths逼近每股20美元的心理价位(这是近十年来我们所没有看到的),许多投资者可能会诱使他们购买Woolworths,以为这在这些价位上是很便宜的。

虽然没有人可以肯定地知道未来,但在我看来,伍尔沃斯仍然有许多令人担忧的迹象。

瑞银集团最近预测,到2019-20年,Aldis在食品杂货市场的份额可能会上升到至少10%。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不合理的估计,考虑到Aldi刚刚在西澳大利亚州开设了第一家门店,并计划在未来四年将门店数量从373家增加到628家,这可能会过于保守。

对于Woolworths和市场上所有竞争者而言,另一个更为令人担忧的迹象是,还有另一条德国降价链,着眼于澳大利亚市场Lidl。

人们认为,尽管Lidl推迟了其澳大利亚计划,直到2018年至2019年在美国推出该计划。我觉得具有讽刺意味或充满诗意的是,他们的进军澳大利亚市场可能实际上是因为谣言而引起的。Lidl正在谈判收购Woolworths拥有的一些Masters Stores的租赁,而Woolworths决定退出家用硬件市场。

愚蠢的外卖

作为投资者,我相信很容易陷入我们自己的知识圈。最初,我主要是消除了对Woolworths的威胁,主要是因为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但我没有考虑到这种主导地位可能在公司内部产生的惯性。我应该明确指出,我不打算结束伍尔沃思。但是,我将等待Woolworths表现出他们更了解自己的竞争的迹象,并证明他们可以保留自己的市场份额,然后再考虑进行再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