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Atlas Iron的股价飞涨

Atlas Iron Limited(ASX:在隔夜铁矿石价格飙升之后,AGO股价今天已飙升20%至1.2美分。

铁矿石现货价格上涨6.2%,突破每吨50美元大关,报收于每吨51.52美元。自2015年12月触及每吨38.80美元的多年低点以来,商品价格已上涨35%,并达到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是由于许多因素造成的。

西澳大利亚州黑德兰港的铁矿石装运–必和必拓有限公司(ASX:必和必拓)和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ASX:FMG)铁矿石–与2015年12月相比,2016年1月下降了10%。巴西淡水河谷上周还报告称,到2015年12月的3个月中,其发货量少于上一季度。

一些消息人士还表示,高成本的中国铁矿石生产终于退出市场,并且建筑有望回升,从而增加了对钢铁(以及铁矿石)的需求。在2月的农历新年假期之后,中国钢厂也开始提高钢铁产量。

对于四面楚歌的铁矿石矿商阿特拉斯(Atlas),上涨的矿石价格可能只会挽救矿工的破产。在12月的一个季度中,Atlas报告称其拥有每吨54澳元的全部现金成本,但仅实现每吨51澳元的平均价格,使该公司落后于这8个球。

Atlas设法让其银行家偿还了1.32亿美元的债务,以换取1000万美元的现金,发行股票和期权。但是,这将使公司的贷方持有公司70%的已发行股票和期权,从而大大稀释了现有股东。自2011年2月(5年前)以来,Atlass的股价已下跌了99.7%。

现在,Atlas需要做什么?

关键问题仍然存在–铁矿石价格将走向何方?对于它的去向,阿特拉斯及其股东的命运也是如此。来自澳大利亚等矿山的高品位海运铁矿石很可能会开始取代成本较高,品位较低的中国矿石,这可能会使价格稳定。

愚蠢的外卖

Atlas Iron仍是一项高风险的投机性投资,无法保证公司能够生存,特别是如果铁矿石价格再次崩溃并保持低位。投资者可能希望将目光投向其他地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