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缺乏逻辑,将进一步破坏金融和经济稳定:银行工会

周五,银行工会反对将十家国有银行进行大规模合并,将其合并为四家,称此举缺乏逻辑,缺乏任何理由。

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宣布合并时,表示计划减少建立规模更强大的全球性银行,以建立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这四笔合并是旁遮普国家银行将与较小的同行东方商业银行和印度联合银行合并,以创建该国第二大银行。银团银行将与Canara银行合并;印度联合银行将接管安得拉银行和公司银行;印度银行将与阿拉哈巴德银行合并。

此举将使德纳银行(Dena Bank)和维贾亚银行(Vijaya Bank)与巴罗达银行(Baroda)合并于2019年4月生效,从而将国有银行的数量从19家减少到12家。截至4月20日至17日,该国已有27家国有银行,就在SBI与5家联合银行以及Bharatiya Mahila银行合并之前。

另请阅读:在大型合并中将10个政府银行合并为4个实体:调频

他说:“政府提出的建议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没有逻辑或理由。全印度银行雇员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既不是弱国银行与强国银行合并,也不是地域相容的银行正在合并。”

工会进一步表示,总部位于加尔各答的联合银行将与总部位于德里的旁遮普国家银行合并,而辛迪加银行将与在相同地理区域具有网络的卡纳拉合并。

工会表示,在经济正经历恶劣天气的时候,政府已经提出了合并提案,因为公告是在政府报告经济在4月至6月降至25个季度中的最低水平之前一个小时发布的期间削减了5%。

另请阅读:政府创造了银行业巨头,以提振印度疲弱的经济

声明说:“在这个时候,当需要稳定时,政府本身正在试图破坏金融和经济的稳定。”

工会表示,在合并过程中,SBI已经关闭了1,000多家分支机构,而在Baroda银行的情况下,则关闭了500多家分支机构。

“一方面,政府想实施简丹,但如何通过关闭分支机构来实施呢?”他们想知道并宣布,他们将在星期六守黑日,并威胁要发起更多抗议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价值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