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ex进入新开放的墨西哥零售燃料市场

戴安娜·贝丝·所罗门

墨西哥城(路透社)-墨西哥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MX:WALMEX)周四表示,它将在其国内商店旁开设加油站,并加入其他目前与该国前垄断燃料Pemex竞争的私人公司。卖方。

鉴于零售店和便利店的现有商店网络,驾车者可以在装满油箱的同时购买小吃和苏打水,从而特别有利于开拓墨西哥的零售汽油市场。

墨西哥的沃尔玛公司称其“第一阶段”包括塔巴斯科州,新莱昂州,韦拉克鲁斯州和墨西哥州的六个地点,分别安装在沃尔玛,山姆俱乐部和Bodega Aurrera商店的购物中心或停车场。

在2013-14年度能源行业的改革结束了国有石油公司Pemex的垄断之后,私营公司开始涉足墨西哥的零售燃料市场,该公司的垄断范围从原油生产到零售燃料销售,持续了数十年。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上最大的汽油消费国之一,也是美国汽油的最大进口国。该国拥有约11400个加油站,其中绝大多数仍是Pemex的特许经营权,并继续购买Pemex批发燃料。

包括西班牙的Repsol(MC:REP),法国的Total(PA:TOTF)和英荷主要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AS:RDSa)在内的外国石油公司经营着数百个加油站,而墨西哥零售商Femsa(MX:FMSAUBD)则在运营Oxxo便利店品牌下的500。

Walmex在墨西哥各地拥有2,395家商店,但没有透露最终计划开设多少加油站,或在什么时间段内加油。它的美国母公司沃尔玛(N:WMT)长期与燃料零售商墨菲美国(K:MUSA)在其商店附近的加油站合作,这些加油站参加了沃尔玛的折扣计划。

女发言人加布里埃拉·布恩罗斯特罗(Gabriela Buenrostro)表示,沃尔玛斯的燃料销售旨在通过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汽油并诱使驾车者进入商店来补充公司的现有业务。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将能够一站式地来到我们的商店和俱乐部购买他们想要的商品,并以安全可靠的方式加油。”

零售燃料市场上的其他新参与者,例如英国的BP(L:BP),都强调了客户服务以与Pemex竞争,Pemex长期以来一直因不销售整升燃料而受到批评和制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