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衡量拯救陷入困境的码头的预算成本

萨格勒布(路透社)-一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克罗地亚将在未来几天决定是让陷入困境的造船厂乌尔雅尼克破产,还是尝试以约10亿欧元的成本重组业务。

上个月,该国最大的造船厂Uljanik选择了当地竞争对手Brodosplit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以重组其业务,而意大利造船厂Fincantieri则担任该过程的顾问。

保守党HDZ执政党最大党的领先官员布兰科·巴奇奇(Branko Bacic)表示:“重组将耗资10.09亿欧元(11.5亿美元),而破产将耗资5.57亿欧元。”保守自由联盟。

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些数字,但是鉴于问题的重要性不仅对乌尔尼尼克,而且对于整个造船业,我们还花了几天时间做出决定。”

Uljanik在亚​​得里亚海北部城市普拉和里耶卡拥有两个造船厂,并由国家拥有25%的股份,由于2017年开始的流动性问题,该公司一直在努力避免破产。去年,工人两次针对未付工资举行罢工。

当重组成本可能达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时,政府出现了最新的困难。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造船对克罗地亚不再具有战略重要性,这意味着为拯救码头而进一步的国家资助将是错误的经济选择。

经济部长达科·霍瓦特(Darko Horvat)周三表示,尽管初始破产成本较低,但从长远来看,哪种选择更有利。

在前几年提供的国家担保基础上,政府已经支付了31亿库纳(约合4.457亿美元),以帮助乌拉尼克维持生计,使总预算在2018年陷入赤字。

合理的公共财政和较低的公共债务(目前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5%),对于克罗地亚在未来四到五年内采用欧元至关重要。

自1990年代初南斯拉夫解体以来,克罗地亚曾经繁荣的造船业一直在苦苦挣扎,使业务失去了竞争对手,尤其是在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

克罗地亚在过去25年中花费了超过330亿库纳,以保存和出售国有造船厂,但这些努力收效甚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