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动荡,价格冻结给阿根廷的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蒙上阴影

卡桑德拉·加里森(Cassandra Garrison)

布宜诺斯艾利斯(路透社)-在八月下旬,阿根廷比索急剧下跌,石油巨头YPF的全球供应商在收件箱中收到了不受欢迎的惊喜。长达四页的通知指出,将以固定汇率支付美元合同,远低于市场汇率。

在路透社获得的未签名,未注明日期的文件中,由国家控制的YPF将汇率设置为每90美元兑换45.19比索,为90天,比当前价格低约四分之一,称在政府燃油价格上限和政府限制下,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场酝酿中的金融危机。

此举动摇了供应商和全球能源公司,并有可能导致该国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页岩层中的业务放慢,外国公司因对商业友好的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的稳定承诺而被吸引。

现在他们越来越担心。上个月初选时,马克里遭到左倾的佩隆主义者的竞争对手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的严打,后者现在是下个月赢得总统大选的最爱。该国还正在努力应对新实施的资本管制和不断加剧的债务危机。

“他们谈论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是如何生下金蛋的鹅。好吧,那只鹅现在就在砧板上了。”与YPF有合同的一家能源公司的高级主管收到了这封信,对路透社说。

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在崎southern的巴塔哥尼亚南部地区占地约比利时的面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非常规油气储量之一。它仍未开发。

穆迪(Moody's)副总裁兼分析师,专门研究拉丁美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马丁娜·加拉多·巴雷罗(Martina Gallardo-Barreyro)表示,政府燃油价格冻结和YPF随后的货币变动暗示着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运营的速度肯定会放缓。还是一个未知数。

“那些在经济上不可行的极限项目将被推迟。项目将被推迟以保留现金。这就是发生的情况。如果您不清楚收入和资金成本将要发生什么,那将是非常困难的情况,”她说。

加拉多·巴雷罗说:“事实正在发生,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在谈论这一点。”

阿根廷需要外国公司来帮助其勘探和开发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希望这将创造页岩热潮以与美国抗衡,并使该国摆脱看似流行的经济危机。

这位高管拒绝透露姓名,因为此事的敏感性。他说,YPF的货币操纵对他的公司意味着“每月损失数百万美元”。

涉足阿根廷的美国能源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XOM)和哈里伯顿(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HAL),正在密切关注经济和政策形势,尽管他们没有直接评论汇率冻结或确认是否计划削减业务量。在阿根廷。

哈里伯顿公司首席执行长杰弗里•米勒(Jeffrey Miller)在9月初指出,“制约阿根廷政治和财政状况的因素”是制约该公司本季度前景改善的条件。哈里伯顿(Halliburton)于2014年开设了阿根廷第一家储砂和装载设施,以帮助开发页岩资产。

雪佛龙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VX)的发言人雷•福尔(Ray Fohr)说,“稳定而可预测的商业环境对于确保Vaca Muerta的增长和扩张所需要的规模的投资资本至关重要。”该公司今年初制定了在瓦卡穆尔塔(Vaca Muerta)钻探60至70口井的计划。

金融动荡

YPF的举动是在Macri初选失败后,阿根廷比索大幅下跌,Macri一直在努力吸引对该国的能源投资。

作为回应,政府表示将压低燃油价格,以保护受重灾打击,已经陷入严重衰退和通货膨胀率超过50%的受苦消费者。

不久之后,YPF在致海外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信中说,“紧急”情况“完全是无法预料的和陌生的”。比索的急剧下跌和政府的价格冻结正在增加该公司的成本并打击销售。

YPF说:“这种情况迫使我们重新审视整个供应链。”

YPF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该通知的“唯一目的是在维持价格冻结的同时维持财务上可持续的运营”。该公司补充说,自从马克里(Macri)实行货币管制以稳定比索之后,它已经将商定的汇率调整为每美元46.69比索。上周五,比索兑美元汇率收于56.15。

费尔南德斯是赢得10月27日大选的最爱,他对瓦卡·穆尔塔的打算表示了不同的信号,吓坏了一些他可能会恢复其前任伴侣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希纳的干预主义政策。

费尔南德斯在最近的一次马德里之行中说:“如果要开采石油,必须让跨国公司来拿走它,那就没有任何意义。”

几天后,在电视采访中,费尔南德斯(Fernandez)淡化了他的评论,称他对跨国公司没有任何问题,尽管阿根廷开发自己的技术来开采矿产资源会更好。

费尔南德斯还于8月下旬会见了矿工,称他的团队一直在制定一项计划,以建立法律框架,为在Vaca Muerta和该国锂矿开采领域的投资提供确定性。

华盛顿顾问公司McLarty Associates拉丁美洲业务主管Kezia McKeague曾为温和的Peronist领军人物表示乐观,他为在阿根廷能源领域投资的美国公司提供建议。

她会见了费尔南德斯的一些顾问,并于上个月出席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采矿公司会议。

麦基格说:“尽管有一些不同的信号,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和他的顾问们已经清楚地表明,私人投资对于发展阿根廷的非常规储备至关重要。”“并将所需的美元带入经济。”

提升能量: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editorcharts/ARGENTINA-ENERGY/0H001QELT7KE/eikon.pn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