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风行:政府表示对与“战略伙伴”法国的关系没有影响

印度周四表示,围绕从法国采购36架Rafale喷气式飞机的争议根本没有影响到这两个战略伙伴之间的牢固关系。

“我们继续与法国保持非常牢固的关系。这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我可以说这(种族争议)根本没有影响我们的关系,”外交事务部发言人拉韦什·库马尔说。

有人问他有关“阵风”协议的争议是否影响了两国之间的关系。

执政的人民党与国会之间在以5800亿卢比的价格从法国航空航天巨头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采购喷气机之间存在激烈的政治反弹。

另请阅读:骚货行:国会表示,莫迪总理非法使一个裙带关系的朋友受益

国会一直在指称这笔交易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称政府正在以每架飞机167亿卢比的价格采购每架飞机,而UPA政府正在就购买126架Rafale飞机的交易进行谈判时最终确定了52.6亿卢比。

国会还一直以政府为目标,以选择Reliance Defense作为达索的抵消伙伴。

政府坚决拒绝了这些指控,并声称它在选择“依靠国防”方面没有任何作用。

另请阅读:从“小丑王子”拉胡尔到“法庭小丑”杰伊特利:阵风行变得丑陋

法国出版物Mediapart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说,阵风制造商达索航空(Dassault Aviation)必须选择安巴尼(Ambani)的公司信实防御(Reliance Defense)作为其在印度的抵销合作伙伴,以取得交易的权衡。

达索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拒绝了法国出版物Mediapart的报告,它“自由选择与Reliance Group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另请阅读:Shekhar Gupta:为什么阵风还不是Modi的Bofors

最新的报告是在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上个月发表评论时说的,法国在选择达索公司的印度合作伙伴时“无选择”,印度政府提出了印度公司的名称。当阵风交易达成时,奥朗德担任法国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价值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