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in向新FDRI法案保证,您的银行存款是安全的

财政部周四表示,正在由联合议会委员会审议的《联邦直接投资条例草案》(FRDI Bill)对存户友好,并且与现有规定相比为他们提供了更多保护。

该声明是在媒体上出现有关“ 2017年金融决议和存款保险条例草案”(FRDI条例)“保释”规定的“某些疑虑”之后发表的。

该部认为,《 FRDI法案》中的规定根本不会不利地改变对存款人的现行保护,并坚持认为这些提供了更为透明的额外保护。

它补充说:“ FRDI条例草案比许多其他司法管辖区更加对存款人友好,其他司法管辖区规定了法定保释,而保释不需要债权人或储户的同意。”

FRDI法案于2017年8月11日在Lok Sabha提出,正在由议会联合委员会审议。该小组正在就立法规定咨询所有利益相关者。

“ FRDI法案没有以任何方式限制政府将融资和解决方案支持扩展到包括公共部门银行在内的银行的权力范围。政府对公共部门银行的隐性担保不受影响。”

政府进一步表示,印度银行拥有足够的资本,并且也受到审慎的监管和监督,以确保安全,稳健以及系统稳定。现有法律确保银行系统的完整性,安全性和安全性。

它在印度表示,已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和政策措施,以通过发出指示/及时采取纠正措施,资本充足和审慎规范来防止银行倒闭和保护存款人的利益。

FRDI法案将通过添加全面的解决机制来“加强”该系统,这将有助于确保在金融服务提供商极少数情况下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存在一种对存款人有利的快速,有序和有效的解决系统” ,声明说。

条例草案亦旨在处理金融服务提供者的破产问题。

它规定建立一个决议公司,该公司具有与将资产转移给健康的金融公司,合并或合并,清算有关的权力,该权力由国家公司法法庭的命令发起。

该法案的“目标和理由声明”还可以将某些金融提供者指定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否则其破产可能会破坏整个金融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