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s宣布与Ocado达成协议后股价上涨

在早盘交易中,Coles Group Ltd(ASX:在宣布与Ocado Group plc达成独家服务协议后,股价上涨。

在撰写本文时,这家超市巨头的股价上涨了3%,至12.04美元。

协议是什么?

Coles已与Ocado签订了独家服务协议,以在2023财年年底之前将世界领先的在线杂货平台,自动单拣选实现技术和送货上门解决方案带到澳大利亚。

总部位于英国的奥卡多(Ocado)在颠覆传统杂货市场十多年来一直处于创新和成功的最前沿,并于去年宣布与美国超级市场巨头克罗格(Kroger)达成类似交易。

根据发布,Ocado将与澳大利亚Coles合作推出端到端在线杂货店购物解决方案。这包括:

Ocados运营着世界一流的在线食品杂货业务(称为Ocado Smart Platform)所需的整个端到端专有软件应用程序和技术解决方案,可显着增强客户体验,在FY面向澳大利亚的Coles客户提供2023年,两个最先进的自动化客户履行中心(CFC),分别位于大都市墨尔本和悉尼。Ocado将负责在CFC中安装物料搬运设备,包括提供设备的日常维护;最后一英里的路由管理技术可优化交付效率和客户服务成本是多少?

如您所料,这样的协议并不便宜。管理层建议Coles将为CFC中的设备安装和维护以及软件许可支付Ocado费用。

Coles的资本支出(包括Ocado的前期费用)在开发和建设期间预计约为1.3亿至1.5亿美元。

但这显然是值得的投资。管理层估计,每个CFC的年销售能力约为5亿美元至7.5亿美元。这将使Coles目前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的送货上门能力提高一倍,并有望提高利润率。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凯恩(Steven Cain)似乎认为,此次合作对公司而言是一大进步。

他说:“ Ocado特别专注于在线杂货店购物,因此,它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很高兴与他们合作,使澳大利亚Coles客户的生活更加轻松。Ocados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投资和零售合作伙伴关系将帮助我们在未来继续改进我们的服务。”

你应该投资吗?

尽管要使公司从这项投资中受益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我认为这是一项巨大的投资,并且将支持其长期收益增长。

考虑到这一点以及最近股价的回落,我认为Coles和前母公司Wesfarmers Ltd(ASX:WES)。

此外,我会在竞争者Woolworths Group Ltd(ASX:此时出于评估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