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在选择企业家投资时认为这一特征最重要

一般的风险投资公司筛选350家公司,在任何一年中只进行四次投资。《金融经济学杂志》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了885机构风险投资家和681公司如何做出投资决策。结果表明,在选择投资时,风投更关注管理团队,而不是产品或技术等与业务相关的特征。

更具体地说,管理团队被认为是一个重要因素 (风险投资公司的95%) 和最重要的因素 (风险投资公司的47%)。与业务相关的因素也经常被提及为重要因素,业务模型为83%,产品为74%,市场为68%,行业为31%。

然而,只有37% 的公司将与业务相关的因素评为最重要的因素。该公司的估值在总体上排名第五,但在后期交易中排名第三。与基金的契合度和增值能力被认为不那么重要。早期投资者和信息技术投资者相对更重视团队。

如果您看一下风投如何对管理团队的素质进行排名,似乎能力是最被提及的因素,超过3分之2的风投声称这很重要。行业经验是第二多被提及的因素,激情、业绩坚持、创业经验和团队合作填写排名。

加州风险投资公司更有可能说激情比经验重要。医疗保健风投与其他风投的不同之处在于,将行业经验视为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质量,并将激情列为不那么重要。

VC寻找的这些能力是什么?在我即将出版的《企业家之旅》一书中: 市场统治的战略蓝图,我通过将企业家的旅程分为每个企业家都需要通过的八个阶段来分解能力标准。他们来了。

感应

在这个阶段,企业家需要提出一个真正的问题来解决,这个问题对世界意义重大,对他和他的团队意义重大,创造动力和激情,推动他整个旅程。这有两个先决条件:

让灵感进来。接受新想法并坚持下去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创新者与其说是一个想法的产生者,不如说是让这个想法渗透和繁荣的管道。战术定位。故意让自己接近创新的源泉。这可以是在大学里参加讲座,在特定的野外参观工作场所或看书。当我们把自己放在这些环境中时,我们正在向我们感兴趣的领域的灵感开放。

表达

企业家需要能够向世界表达他们的想法,无论是通过带有文档和宣传的书面文字,还是通过宣传或公开讲座、视频内容等口头表达。您对写作,讲故事和绘画的所谓 “软” 技能的投入越多,就越容易将您的想法传达给世界。诸如公开演讲或能够向镜头展示您的愿景和价值观之类的技能至关重要。

重新定向

组建团队、融资和领导团队的能力。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这一转变将是一大步-这需要彻底改变心态,从专注于自己对世界的想法和愿望到专注于团队。关键活动是配置团队或团队。这可能是一个你从头开始建立的团队,在那里你必须正确地平衡专业知识和责任,或者你可能有一个团队或团队围绕着你,他们的角色可能需要改变。无论起点是什么,正确的结构都是至关重要的。

规划

与团队一起,建立执行计划、了解市场、决定产品以及如何包装产品的能力,创建一套文件和资产,使业务以连贯的形式保持在一起。规划不是企业家旅程中整洁、自成一体的线性部分。很多时候,你会发现你必须叫停,重新组合,从不同的角度来解决问题,并制定新的策略。

发展

执行和构建产品或服务的能力。对于企业家来说,通过分析产品固有的所有相关因素及其预期的外部环境,确定最适合其创新的方法非常重要。短周期的活动,持续学习和开发过程中的敏捷性将帮助您实现功能正常的产品。您的产品在上市前仍需要面对严格的测试和经常的监管检查。

功能

测试产品以确保其符合质量和安全法规的能力。如果开发阶段是关于如何构建系统的,那么功能阶段是关于在系统上市之前检查系统是否按照预期的方式工作。这涉及司法、质量管理、安全考虑和监管环境。从第一次登月任务,到软件质量和安全性,到药物试验和医疗设备测试,很少有商业活动像测试和维护质量一样关键、耗时和昂贵。

引人入胜

选择分销渠道,营销产品以及优化并将其提供给最终客户的能力。选择正确的道路或桥梁来到达那里至关重要-此举需要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技能。这是橡胶相遇的地方,有一些重大的决定需要做出,比如使用哪个渠道,你需要什么样的技术,你应该和谁一起工作。

收集反馈

从客户或客户那里收集信息并学习如何改进产品的能力。反馈是世界做出反应的时候。你需要为各种各样的回应做好准备,无论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从感谢信、好评到严厉的批评。

通过了解每个企业家所经历的八个阶段,您可以找到自己的盲点在哪里,以及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地方。企业家的旅程蓝图也是风投分析和获得更清晰理解和能力的工具,以更量化的方式对团队能力进行评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