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消息人士称,印度2019/20财年的国有资产销售目标可能约为110亿美元

由Manoj Kumar

新德里(路透社)-印度政府很可能寻求在下一财年(自4月1日开始)通过出售国有资产筹集约8000亿卢比(112.1亿美元)的资金,这两个政府直接了解预算讨论的消息来源周二告诉路透社。

目标与当前财政年度相同,包括亏损的国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的预期私有化收益,以及由三家国有公司合并产生的保险公司的出售。说过。他们说,这还将涉及出售由约20家国有公司的少数股权组成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单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身体检查的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将于2月1日提交临时预算的同时宣布这一目标。

消息人士称,政府还可以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出售一些国有公司的股票。他们补充说,可能的候选者包括印度电信顾问公司,印度铁路公司的子公司IRCTC,印度RailTel公司和国家种子公司(NSC)。

政府提议合并三家国有普通保险公司。国家保险,东方保险和联合保险-然后列出单个实体。

印度政府试图在2018年出售多数股权时,未能吸引印度航空的竞标者。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但该航空公司目前正在重组,为使其更具吸引力,其一半以上的债务将由另一家公司承担,并且不属于任何未来出售的一部分。

如果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在下一次大选中减少选民的授权,则收支目标可能会改变,下一届大选必须在5月初举行。莫迪执政的巴拉蒂娅·贾纳塔(Bharatiya Janata)政党在去年年底失败了一些关键的州选举,这打开了它可能失去政权或仅通过与其他政党结盟而获得回报的可能性。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第一位官员说:“私有化计划的实际收入将取决于下一届政府的职权及其对私有化的承诺。”

这位官员说,如果莫迪获得强有力的授权,政府甚至可以考虑出售印度许多国有银行中的一些多数股权。

可能会在7月份提出的全年预算中将进行任何更改。

后面的目标

人们对于政府是否能够实现目标也存在担忧。距今年3月31日关闭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到目前为止,印度政府仅筹集了3,510亿卢比,占目标8,000亿卢比的43%。其中一些收入是国有公司从政府手中回购股票的结果。

政府消息人士称,他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朝着今年的目标取得重大进展。

第二位官员说:“我们没有要求政府今年下调目标。”

为实现今年的目标而进行的努力促使一些银行家和信用评级分析师认为政府可能会比今年的预算目标低约2000亿卢比。

Care Ratings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金融市场动荡的状况,要实现今年的股票发售目标对政府来说将是充满挑战的。

(1美元= 71.3530印度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