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商业计划错误

自从我在这个网站上发布十大商业计划错误以来,已经有将近七年的时间了。今天回顾并再次阅读该帖子,我认为该列表非常有效。尽管如此,我还是忍不住做了一些改变。因此,这是我的2012修订版本,其中包含了我当时写的内容,仍然是正确的。

1.误解目的: 重要的是计划,而不仅仅是文件。你参与规划你的业务,因为规划变成了管理。计划是一个设定目标并确定具体进度指标的过程,然后跟踪您的进度并跟进课程更正。计划本身只是第一步; 它经常被审查和修订。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打印。把它留在数字网络上。

2.一大步做; 一步一步地做。该计划是一组连接的模块,像块。从任何地方开始,然后开始。做你最感兴趣的部分,或者提供最直接利益的部分。这可能是战略、概念、目标市场、业务产品、预测、口头禅、愿景等等。.。走了。

3.完成你的计划。如果你的计划完成了,那么你的生意就完成了。最新版本只是当时计划的快照。它应该总是活着的,并且在变化,以反映不断变化的假设。

4.对你的团队隐瞒你的计划。这是一种管理工具。使用与团队中每个人共享的常识,对某些信息 (例如inpidual薪水) 保密。但一定要分享目标和衡量标准,利用规划来建立团队精神和同行协作。这并不意味着与外部人士分享计划,除非您必须这样做,例如在寻求资金时。

5.将现金与利润混淆。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区别。等待客户付款可能会削弱您的财务状况,而不会影响您的利润。加载你的库存在不改变利润的情况下吸收资金。利润是一个会计概念; 现金是银行里的钱。你不能用利润支付账单。

6.稀释你的优先事项。强调三个或四个优先事项的计划是具有重点和力量的计划。人们可以理解三四个要点。列出20个优先事项的计划实际上没有。

7.高估商业理念。赋予想法价值的不是想法本身,而是建立在它之上的业务。员工每天早上都会出现,接听电话,制造,订购和运输产品,提供服务以及客户支付账单以使创意成为企业。要么写一份商业计划,向你展示围绕这个好主意开展业务,要么忘记它。光靠一个想法并不是一件大事。

8.在前12个月内捏造细节。我所说的细节是指你的财务状况、里程碑、责任和截止日期。现金流是最重要的,但在向人们分配任务、设定日期、指定应该发生什么和谁应该让它发生时,你也需要很多细节。这些细节真的很重要。没有他们,商业计划就被浪费了。

9.为晚年流汗细节。这是关于计划,而不是会计。尽管开始时每月的详细信息很重要,但后来却浪费了时间。当你的销售预测如此不确定时,你如何预测三年后的每月现金流?当然,你可以在主要的概念文本中计划五年、十年甚至20年的视野,但是你不能在第一年之后每月详细计划。没有人期望它,也没有人相信它。

10.做出荒谬的预测。没有人相信高得离谱的 “曲棍球棒” 销售预测。预测异常高的盈利能力通常意味着您对费用没有现实的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