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行长王江将“回归”建行出任行长,六大行行长之位半数空缺

据媒体消息,现任中国银行行长王江将接任空缺已近两月的建行行长一职。

据悉,2021年1月19日上午,建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任命王江为建行党委书记,待后续相关流程完成后,王江将出任建行行长一职。

截止1月20日发稿,中行、建行未就此人事变动进行官方回应,中行方面对搜狐财经表示,相关消息会后续披露于官网。当前,中行、建行官网的高级管理层页面尚未对最新人事变动进行更新。

王江出任中行行长方满一年。公开资料显示,王江,1963年生,自2019年12月起担任中国银行行长,2020年1月起担任中国银行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2020年3月起兼任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加入中国银行前,王江曾历任江苏省副省长、交通银行副行长,还曾在建设银行工作多年,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及上海市分行行长等职务。

1月18日,王江还出席了中国银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管理层回答了股东问题,并就中国银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回答。

建行行长一职空缺已近两月。2020年11月27日,建行公告表示,于2019年起任职的原建行行长刘桂平,因工作变动,辞去建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行领导”栏目更新信息显示,刘桂平履新央行副行长。

此番“老员工”王江回归后,建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包括: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田国立,行长王江,四位副行长纪志宏、吕家进、王浩、张敏,首席风险官靳彦民,董事会秘书胡昌苗。

开年至今,中行、建行的高层人事变动均较为频繁。

中国银行1月18日晚间正式公告宣布,原农行副行长张克秋就任中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及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期至2024年中行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而建行自年初至今,已正式官宣上任副行长一位、非执行董事两位,辞任非执行董事一位。

此外,随着中行行长王江调任建行,当前国有大行行长之位出现三席空缺。

除中行外,还有邮储银行和工商银行。

1月4日,邮储银行发布一则董事及行长辞任公告,公告表示,郭新双因工作调动,辞去邮储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并宣布,郭新双辞职之后,副行长张学文将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次日,中国人寿官网集团领导页面已更新郭新双的履职信息,郭新双即将出任国寿党委副书记及监事长一职,当前任职资格正在核准中。

1月5日晚间,现年54岁的工商银行原行长谷澍公告辞职。谷澍现已调任农行担任董事长,接替因年龄原因退休的周慕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