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权衡主权黄金债券以保持对进口的控制

政府计划发行与黄金价格挂钩的主权金债券,该提议旨在减少黄金需求并控制贸易赤字。它在纲要草案中说,主权金债券计划将有助于将每年购买的估计为300吨的实物金条和硬币的一部分转移到“脱mat”金债券上。这些债券将由印度储备银行代表政府发行。

它补充说:“发行机构将需要向中间渠道支付发行成本和销售佣金,由政府偿还。”该发行将仅限于印度居民实体。实体可以购买的债券上限为“适当水平”,每人每年不超过500克。

该大纲还指出,政府将以名义利率发行债券,该利率将与国际黄金借贷利率挂钩。它说:“可能给出2%的指示性下限,但实际利率必须由市场决定。”并补充说,“到期时,投资者获得的卢比相当于黄金的面值。”草案说,债券的利率将以黄金的克数支付,利息将以一定百分比(例如2%或3%)按10,000计算。

这些债券将发行2、5、10克黄金或其他面额的债券;期限至少为5-7年,这样可以保护投资者免受金价中期波动的影响。政府已邀请公众在7月2日前对该计划发表评论。此前,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预算讲话中说:“尽管印度的黄金库存估计超过20,000吨,但其中大多数黄金既没有交易,也没有货币化。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我建议...开发另一种金融资产,主权金债券,以代替购买金属黄金。”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每年进口约800-900吨黄金,仅次于石油。5月份黄金进口增长了10.47%,达到24.2亿美元。

在2015-16财年头两个月的4月至5月,贸易赤字为213.9亿美元,而上一财年同期为213.2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