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友邦人寿回应“首张罚单”:第一时间停止使用相关课件 全面自查后未发现类似问题存在

财经网金融讯 10月23日,改建后的友邦人寿领到首张罚单。根据处罚公告,友邦人寿北京分公司存在唆使、诱导保险代理人进行违背诚信义务的活动。财经网金融了解到,此次处罚是由于其所使用的“传世金生2018版”、“传世经典乐享2017版”上市宣导培训课件存在编写疏漏。

对此,友邦人寿对财经网金融回复称, “在接到北京银保监局反馈后,我公司在第一时间即停止使用该课件,并在修改更新后下发分支机构进行培训宣导。同时,公司对所有相关培训课件进行了全面自查,经查未发现有类似问题存在。”

“合规经营始终是我公司恪守的基本原则,在立即整改的基础上,我公司对问题出现的原因也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查找,以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业务品质。”友邦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对营销员进行抽样调查,未发现营销员与客户沟通课件不当部分的内容,此外,我公司还密切关注客户投诉案件是否涉及上述情况,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在客户中造成负面影响。后续我公司仍将持续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友邦保险于2017年推出友邦传世金生保险计划,并发展成为其主力产品。财经网金融看到,在2019年年报原保险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产品经营信息中,友邦传世金生2018版年金保险(分红型)位列首位。该产品实现保费收入20.66亿元,主要销售渠道是个人代理。

1

图片来源:友邦中国2019年年报

据悉,今年8月,友邦保险改建为友邦人寿,成为首家外资公司获批在中国内地设立独资人身保险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