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印度储备银行的努力,FY19取消了1,701 NBFC许可证

强调:-由于未达到最低资本标准,许可证已被取消。在2018财年,只有26个NBFC失去了许可证-虽然NBFC失去许可证后可以存在,但由于无法筹集资金而逐渐死亡---------------------- ---------------------------

根据Mint收集的数据,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印度储备银行(RBI)取消了1,701家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许可证,原因是它们未达到最低资本要求。

10月和11月,由于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IL&FS)拖欠债务而导致影子银行业危机爆发后,多达779个许可证被取消。违约导致其他非银行的流动性枯竭,引发了该行业的危机。相比之下,印度储备银行在FY18取消了26个NBFC的许可证。

尽管NBFC历来受到宽松的监管,但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中央银行提出了新规则来监控这些实体的资产负债和风险管理框架。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尽管NBFC失去许可证后仍然可以存在,但它们逐渐死于无法从银行或市场筹集资金。

Ashvin Parekh Advisory Services的执行合伙人Ashvin Parekh表示,一旦这些NBFC失去执照,银行就不会从他们那里购买投资组合,也不会贷款给这些NBFC。他预计未来几天央行将取消更多许可证。

这些实体的评级不足以向市场借款,因此它们无法筹集资金。他们被允许放贷,但必须自己掏腰包。

在1997年对《印度储备银行法》(RBI Act)进行的修订中,非银行业的净拥有资金(NOF)至少达到250万卢比。1999年,中央银行将新注册的要求提高到了2千万卢比,而现有的NBFC则被允许运营并有时间逐步增加其NOF。净拥有资金包括实缴股本,自由准备金,股份溢价账户余额和代表由资产出售收益产生的盈余的资本准备金,但不包括资产重估产生的准备金。

NBFC行业机构金融行业发展委员会(FIDC)主席拉曼·阿格加瓦尔(Raman Aggarwal)表示:“合规性的最后日期是2017年3月31日,最近发生的大量许可证撤销是因为它们无法满足该标准。”

根据Aggarwal的说法,RBI有权将NBFC的NOF提升至10亿卢比,如果中央银行选择实施,那肯定会分阶段进行。他说:“这些取消不应与所谓的小型非银行管理不善的叙述联系在一起。”

7月5日的联盟预算提议修订1934年的《印度银行条例》,授权监管机构取代NBFC理事会(政府拥有的理事会除外)。这也使印度储备银行可以考虑通过合并或将金融危机的NBFC分为可行的和不可行的部门(称为过渡机构)来解决。印度储备银行还可以罢免审计员,要求对NBFC的任何集团公司进行审计,并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拥有发言权。迄今为止,NBFC受到《公司法》的约束,即使受RBI监管。

中央银行在上个月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NBFCs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公共资金,公共资金占该行业总债务的70%。银行借款,债券和商业票据是NBFCs的主要资金来源。银行贷款占总借款的比例从2017年3月的21.2%增加到2018年3月的23.6%,并在2019年3月进一步增加到29.2%。

截至3月31日,有9659个NBFC在RBI注册,其中88个是接受存款的,而263个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非存款NBFC。

NBFC部门的合并资产负债表规模在2018财年增长了20.6%,达到28.8万亿卢比,而在2018财年增长了17.9%,达到24.5万亿卢比。RBI的数据显示,NBFC部门的不良贷款总额占总贷款的百分比从18财年的5.8%增加到19财年的6.6%。然而,不良资产净额比率从2017-18年度的3.8%轻微下降至2018-19年度的3.7%。

另一方面,该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在FY19同比下降350个基点至19.3%。中央银行要求非银行保持最低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5%。

Mint去年8月报告称,印度储备银行(RBI)在截至2018年6月的六个月内取消了368个NBFC的许可证,原因是不符合监管规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