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将股息率削减至70%后下跌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在公布全年业绩后,澳新银行股价周四下跌。

早盘交易中,这家银行业巨头股价下跌超过3.5%,至26.60美元。

为什么澳新银行的股价暴跌?

今早,澳新银行从持续经营中获得现金收益64.7亿美元。这与去年同期持平,略低于市场预期。

尽管这可能导致其股价下跌,但主要的催化剂似乎是其意外决定仅部分减免其末期股息。

公司宣布派发每股80美分的末期股息,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仅部分抵免了70%。

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谢恩·埃利奥特(Shayne Elliott)解释了降低直率的原因。

他说:“在提议末期股息和免税额时,董事会考虑了银行强大的资本状况及其有机资本产生能力。我们决定将印花税降低到新的基础,这反映了我们业务的变化,也认识到股息,印花税率和可预测性对股东的重要性。”

业务形态的变化是指其在澳大利亚剥离财富业务以及不断变化的经营环境。

澳新银行(ANZ)认为现在70%的减税率是适当的,这对受益于减免学分的退休人员来说是一个打击。

决定不轻易。

在补充声明中,埃利奥特先生承认这将影响股东,并强调这并不是他们轻率的决定。

他解释说:“那么,我们要考虑哪些因素?首先,当然,这只是我们业务的形态,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收入以及它们在我们整体集团利润中所占的比例。多数民众赞成在那,那改变了。部分原因是出于正确的原因,我们已经在澳大利亚出售了一些企业,以期长期为股东带来利益。如前所述,部分原因是澳大利亚业务的盈利能力面临压力。”

这与Macquarie Group Ltd(ASX:MQG)仅部分免除股息。

艾略特先生随后补充说:股东希望围绕股息获得某种程度的可预测性,并且想知道我从长远来看如何看待股息,我们还试图在这一决定中对此有所了解。这就是董事会决定的原因;将股息维持在80美分,但是将盖章率降低到7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