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曼对冲基金与美国合作进行药物定价调查:信函

波士顿(路透社)-亿万富翁投资者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的对冲基金是制药公司Valeant的最大投资者之一,已被要求向美国立法者提供信息,以探讨制药业的价格上涨。

阿克曼周四在其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中告诉投资者,该公司上周五收到了美国参议院老龄问题特别委员会的要求,这是对非专利药品定价调查的一部分。

“正如您所期望的,我们将完全配合委员会的要求,”阿克曼在路透社看到的信中写道。

这封信没有说该要求与Valeant直接有关,但是这家加拿大公司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因推动旧药价格大幅上涨而在美国立法者和公众中引起了愤怒。

Valeant没有立即回应对此信的置评请求。

今年2月,Valeants临时首席执行官在国会作证,并承认该公司提高两种心脏药物Isuprel和Nitropress的价格的决定过于激进。

阿克曼周一正式加入了Valeants董事会,并似乎已完全承诺对公司进行全面改革,并承诺在下个月底之前提交一份延迟的年度报告,并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

阿克曼斯·潘兴广场(Ackmans Pershing Square)拥有Valeant 9%的股份,账面上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由于对该公司的定价策略,业务和会计惯例存有疑问,该公司的股价去年下跌了约85%。

Valeant本周表示,其长期首席执行官,公司积极的并购战略的架构师迈克尔·皮尔森(Michael Pearson)将在董事会找到替代人选后立即离开公司。

阿克曼告诉投资者,在3月15日灾难性的盈利电话会议上,他立即派遣了两名员工到新泽西州的瓦莱兹·布里奇沃特总部,该公司下调了预测并表示可能接近违约。

这封信附在公司年度报告的附件上,该报告称,即使在去年业绩不佳之后,也没有计划放弃公司对少数公司进行集中押注的战略。

今年到目前为止,Ackmans Pershing Square Holdings基金损失了25%,这主要是由于Valeant的下跌(今年下跌了近70%)。

(此版本的故事已被重新归档,以删除第一段中的多余单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