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可能会参与政府21.1亿卢比的CR银行注资计划

国有人寿保险公司(LIC)可能会参与公共部门银行(PSB)的2110亿卢比的资本重组计划。

消息人士称,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LIC还可以增加在各种PSB中的股份,这些PSB必须从资本市场筹集580亿卢比。

此外,他们说,LIC可以参与一个非运营控股公司(NOHC)的结构,政府可以将其在各种PSH中的股份转让给该公司。

然后,NOHC可以发行价值13.5千万卢比的注资债券。

另请阅读:21.11亿卢比的银行概要计划足以应对NPA:履行机构报告

但是,政府表示,债券的性质和发行人将在适当时候决定。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上周表示,在政府重估债券之前,有多种选择,目前正在研究这些选择,并将探讨最佳选择。

另请阅读:Y V Reddy说,配股发行了更好的方法来对PSB进行注资

LIC过去通过优先股配发和合格机构配售(QIP)向PSB注入了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银行向LIC发行了价值45.1亿卢比的优先股。同样,在过去几年中,UCO银行,IDBI银行,印度联合银行,Dena银行和印度海外银行也向LIC发行了优先股,作为他们努力增加资本的一部分。

另请阅读:资本重组计划:疲软的银行可能无法获得增长资本

在印度最大的银行印度国家银行(SBI)最近进行的1,500亿卢比的QIP配售中,LIC是最大的参与者之一。它获得了价值超过580亿卢比的股票,占总数的38.6%。

消息人士称,如果有LIC参与政府的资本重组计划,则将按照印度保险与监管发展局(Irda)设定的监管投资上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金融价值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