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学生的学生: 以校园为基础的投资基金

渴望寻找下一个Matt Mullenweg或Mark Zuckerberg的风险投资公司已经找到了一种创造性的方法来发现有前途的学生创业公司: 他们正在招募学生的同龄人来识别和资助他们。

由学生企业家经营的投资基金以及为学生企业家经营的投资基金最近在几个城市突然出现。这些资金不仅提供资本,还提供同行和风险投资退伍军人的指导。

以下是三个学生经营的风险基金:

粗略的冒险草稿彼得·博伊斯 (Boyce),即将成为哈佛大学的毕业生,在看到学生创业公司受到货币需求的阻碍后,通过冒险草稿进行了合作。他说: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与朋友和家人接触,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辍学筹集一百万美元。”“您如何支持介于两者之间的学生?”

Rough Draft专注于软件,由VC firm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资助。博伊斯 (Boyce) 看到该基金投资于尚未准备好筹集种子的早期学生企业家。

3月,Rough Draft宣布了其第一笔投资: $20,000 inBalbus Speech,由塔夫茨大学初级杰克·麦克德莫特 (Jack McDermott) 创立,旨在创建用于语音治疗的应用程序。“[杰克是] 我们试图资助的企业家的典型例子,” 哈佛大学大三学生扎卡里·哈默德 (Zachary Hamed) 说,他与博伊斯 (Boyce) 共同创立了Rough Draft。“他有两个应用程序,并且他正在尝试推出更多应用程序。”

Hamed说,Rough Draft的投资高达25,000美元,并且至少有一位创始人必须在大波士顿地区的大学里读书。

宿舍FundVC firmFirst Round Capital投资了包括Birchbox和Warby parker在内的学生驱动型初创企业,去年秋天在费城启动了宿舍基金,并将其扩展到纽约市和旧金山。该基金的董事CeCe Cheng说: “我们已经看到了学生可以建立的伟大事物,但是在上学期间筹集资金确实很困难。”“我们希望将资本和其他资源带到校园附近,并为他们提供检验其假设的选择。”

宿舍基金的平均投资为20,000美元。到目前为止,费城分公司已经宣布了对三家初创公司的投资: Firefly,这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三名本科生创立的共同浏览工具; Dagne Dover,一个手袋和配饰品牌,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whamix的几位即将成为校友的领导。由沃顿商学院MBA学生共同创立的互动平板视频公司。

尽管最初的投资都与penn有联系,但该基金费城团队的创始成员,沃顿商学院的MBA学生Derek Kleinow,该基金表示,只要至少有一名公司创始人是在校学生或在过去六个月内毕业,该基金就会向整个大费城地区的学生经营的初创企业开放。投资团队本身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德雷克塞尔大学的学生。

Kleinow说,在评估应用程序时,投资团队会提出以下问题: “市场有多有趣?有潜力建立一个足够大的企业吗?他们做了什么样的可操作的事情,把他们的公司从一个想法变成了一个实际的业务?“

实验基金哈佛已经催生了数百名成功的企业家,VC firm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希望通过2012年1月推出的实验基金 (简称XFund) 来刺激更多。

“您如何才能掌握这些聪明的头脑,如何防止他们认为大学将不支持他们的活动?” XFund投资团队的哈佛大学大三学生帕特里克·科茨 (patrick Coats) 说。“XFund是一个很大的声明,我们不想把这些人赶走。”

毕业于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的Hugo Van Vuuren和获得哈佛大学法学院和商学院联合学位的patrick Chung是XFund的合作伙伴。Chung说,他们计划每年进行四到六次投资,平均每人约250,000美元。

根据Chung的说法,到目前为止,大约40% 的申请来自哈佛,大约40%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20% 来自波士顿地区的其他学院。XFund投资了此类初创公司asRock Health,这是一家由哈佛商学院的两名毕业生和tivli创立的医疗保健科技初创公司的孵化器,该公司使大学生能够在计算机上观看直播电视。

虽然宿舍基金和Rough Draft Ventures为现有学生提供资金,但XFund要求其初创公司必须有一个全职团队。这将包括创始人请假,或者最近的毕业生或当前的学生,他们将暑假投入到创业中。

XFund的投资团队还寻求为更广泛的社区做出贡献的初创公司。Chung说: “这可能会产生学生的就业机会,产生有益的知识或技术,但必须对企业有某种更广泛的目的。”

您对这些学生主导的投资基金有何看法?请发表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