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医疗保健股可能在2016年发生重大变化

由于人们认为医疗服务的基本服务相比其他股票更具防御性和收益,因此,医疗保健类股票受到许多投资者的青睐。

这种观点有充分的道理,而且由于保险计划和政府补贴,医疗保健业务也享有可观的收入,这简化了用户的流程,并且(至少在澳大利亚)为几乎每个人提供了充足的医疗保健。

但是,在过去的10年中,澳大利亚最大的医疗保健股的实际表现如何,这段时期包括GFC,Medibank Private Limited(ASX:MPL)和许多其他经济改革?

资源:Google财经(点击放大)

如读者所见,它们基本上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投资(图表不包括股息支付)。除初级保健有限公司(ASX:尽管Sonic Healthcare Limited(ASX:SHL)是一个明显的落后者。

从广义上讲,我认为读者可能会满意于平均每年4%的资本增值,加上股息,平均每年可能会给您7%至9%的回报。相比之下,TheS&P / ASX 200(INDEXASX:^ AXJO)(ASX:XJO)在过去十年中仅增长了9%。

但是,投资于CSL Limited(ASX:CSL),ResMed Inc.(CHESS)(ASX:RMD)和Cochlear Limited(ASX:COH)会发现您粉碎了该指数,因为他们有能力利用其研究能力来开发可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新产品。

像Primary Health这样的公司也具有有效的商业模式,但是在地域上受到限制,这会使它们更容易受到法规和特定人群的命运的影响。Ramsay Health Care Limited(ASX:RHC)已成功地将海外扩张转化为粉碎市场的回报。

在接下来的十年中,CSL,Cochlear和ResMed可能会继续为股东赢得利益,因为他们的研发预算将长期产生大量新产品,以维持或增加销售额。投资者应该期待不断的监管变化,但总体而言,医疗保健股将保持吸引力,并且投资者可能做得比增加其对该行业的敞口更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