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大脑的GPS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诺贝尔医学奖分别授予来自挪威的51岁和52岁的May-Britt和Edvard Moser,以及来自纽约的75岁的John O'Keefe,以表彰他们使用 “内部GpS” 来理解大脑如何在空间中定位由位置细胞和网格细胞组成。O'Keefe将获得一半的奖项-价值110万美元的美元-而Mosers将分配另一半。

这项研究跨越了四十多年。在伦敦大学学院任教的奥基夫 (O'Keefe) 发现了 “位置细胞” 1971年,因为他注意到老鼠海马区 (即长期记忆和空间导航所在的大脑区域) 中的特定神经细胞在动物进入房间时被激活。当大鼠进入另一个房间时,大脑的另一部分变得活跃于放电神经元。根据Nobelprize.org的说法,“奥基夫发现,当动物在环境中占据特定位置时,某些神经细胞被激活。他可以证明这些 “位置单元” 不仅是在记录视觉输入,而且还在建立环境的内部地图。…因此,环境的记忆可以存储为海马体中位置细胞活动的特定组合。

然后,2005年,Mosers在特隆赫姆的挪威科技大学工作时发现了一种不同类型的神经细胞,他们将其命名为 “网格细胞”。这些细胞在大脑中形成一个坐标系,类似于地图上的经度和纬度线。此坐标系允许 “精确定位和寻路”。位置单元和网格单元一起工作,以在空间中导航并确定位置。

奥基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对获得这一奖项休克,但他的门生科林·利弗博士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的导师 “创造了一场认知革命”,因为这些细胞 “构成了我们大脑中支持我们自传记忆的时空支架的一部分”。

来自NpR的Rob Stein解释说,这一发现有一些深远的影响。他说: “这确实为我们的大脑如何创造记忆和计划等事物开辟了全新的领域。”

诺贝尔委员会承认,这些细胞经常受到影响大脑的疾病的影响,例如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痴呆症,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患有这些疾病的人很难识别周围环境的原因。委员会说: “因此,更好地了解空间记忆背后的神经机制非常重要,并且发现位置和网格单元已成为推动这一努力的重大飞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