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旧习惯建立新习惯

2007年,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始窥视新生婴儿的大脑。他们的发现令人惊讶。

在将新生大脑与正常成年人进行比较后,研究人员意识到,普通成年人的神经元比普通新生儿少41%。

乍一看,这个发现没有意义。如果婴儿拥有更多的神经元,那么为什么成年人更聪明,更熟练?

让我们来谈谈这里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很重要,以及它与建立更好的习惯和掌握你的精神和身体表现有什么关系。

突触修剪的力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种现象叫做突触修剪。突触是大脑中神经元之间的连接。基本的想法是,你的大脑修剪掉不被使用的神经元之间的连接,并建立更频繁使用的连接。

例如,如果您练习弹钢琴10年,那么您的大脑将加强这些音乐神经元之间的联系。玩得越多,联系就越强。不仅如此,每次练习时,连接都会变得更快,更高效。随着您的大脑在神经元之间建立更强大,更快的连接,您可以更轻松地表达自己的技能和专业知识。这是导致技能发展的生物学变化。

同时,从未弹过钢琴的其他人并没有加强他们大脑中的这些联系。结果,大脑修剪掉了那些未使用的连接,并将能量分配给其他生活技能的建立连接。

这就解释了新生脑和成人脑的区别。婴儿出生时的大脑就像一块空白的画布。一切皆有可能,但它们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牢固的联系。然而,成年人已经修剪掉了很多神经元,但是他们有非常强大的连接,支持某些技能。

现在是有趣的部分。让我们来谈谈突触修剪如何在建立新习惯中发挥重要作用。

习惯堆积

突触修剪发生在你建立的每一个习惯上。正如我们所报道的,你的大脑建立了一个强大的神经元网络来支持你当前的行为。你做的事情越多,连接就越强大,越高效。

你可能每天都有非常强烈的习惯和联系,你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例如,你的大脑可能非常有效地记住每天早上洗澡,或者在太阳升起或成千上万的其他日常习惯时冲泡你早上的…咖啡或打开百叶窗。你可以利用这些强大的联系来养成新的习惯。

怎么做?

在生活中建立一种新习惯的最快方法是将其叠加在当前习惯之上。

这是一个叫做 “习惯堆叠” 的概念,因为你把你的新习惯堆叠在一个当前的习惯之上。因为当前的习惯已经强烈连接到您的大脑中,所以与尝试从头开始构建新路径相比,您可以更快地将新习惯添加到这个快速有效的神经元网络中。(注: 我不是第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人。)

习惯堆叠示例

要使用习惯堆叠,只需填写这句话…

在 [当前习惯] 之后/之前,我会 [新习惯]。

这里有一些习惯堆积的例子…

冥想习惯: 冲泡早晨咖啡后,我会冥想一分钟。俯卧撑习惯: 在我早上洗澡之前,我会做10次俯卧撑。牙线习惯: 我刷牙后会用牙线剔牙感恩习惯: 在我吃第一顿晚餐之前,我会说一件我很感激的事情。社交习惯: 午休回来后,我会给我想见的人发一封电子邮件。伸展习惯: 完成最后一组深蹲后,我将伸展腿筋。

同样,习惯堆叠效果如此之好的原因是,您当前的习惯已经内置在您的大脑中。你的模式和行为多年来得到了加强。通过将你的新习惯与已经建立在你大脑中的循环联系起来,你更有可能坚持新的行为。

下一步

要开始,只需写下你每天做的当前习惯的列表。(不要忘记所有无聊的日常工作。)然后,写出你想要开始的习惯的第二份清单。最后,选择一个习惯,寻找合适的地方来堆叠它。

最后,您需要确保堆叠适当大小的习惯。一开始你的新行为需要很小。你可以担心以后会升级和改进。

本文的一个版本首次出现在JamesClear.com上。有关改善您的身心表现的有用想法,请加入他的免费每周时事通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