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资第二季第4期:最苛刻导师韩宇泽

《我要投资》是由长沙高新区依托湖南广电优势资源打造的一档大型创投类自主IP类节目,本次节目将在每周五晚8:30,于湖南国际频道、腾讯视频双平台将同步播出。自9月25日《我要投资》第二季播出以来,广受市场好评,对于创业、投资等话题也逐渐火热起来。

截屏2020-10-16 下午3.02.41

在已播出的三期节目中,韩宇泽、熊钢、周伟丽三位导师妙语连珠,选手们机智过人,舞台上笑料不断。目前,周伟丽导师和熊钢导师相继将宝贵的直通卡交给了自己心仪的选手。韩宇泽作为唯一保留直通卡的导师,会怎样评价本期选手呢?会有选手获得他给出的直通卡吗?

今晚(周五)8:30,敬请关注腾讯视频、湖南国际频道联合播出的《我要投资》第二季第4期!

保持初心,农业项目果实累累

中国农业领域在2010年前后一跃成为最热门的资本宠儿,但我国农业依然存在资源约束性大,规模化程度和生产效率偏低,行业质量管控体系松散等问题。湖南湘移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云苗库果树苗交易平台,让中国每一个家庭都中一颗属于自己的树。参赛代表表示,他们的创业初心是“杜绝假果苗”,帮助农民种植优良树种。

截屏2020-10-16 下午3.02.47

同时参赛选手表示他被韩宇泽导师拿着锄头的照片和“大善无往而不利”的感悟所打动。韩宇泽导师微笑着回应,“很看好这个项目”,希望参赛代表能保持初心,永远保持善良的心。然而,机构特邀嘉宾董占斌对这个项目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单说作为情怀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对于创业,理智的分析更是必不可少。

情报分析,数据产业的神秘面纱

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湖南星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把数据变成知识的企业。参赛代表表示,他们开发的星汉公开情报认知计算平台可以从公开信息中获取情报,从而服务于企业和个人的不同需求。参赛代表表现非常精彩:陈述逻辑清晰、思维缜密、语言流畅,获得了在场投资人的热烈掌声。

截屏2020-10-16 下午3.02.55

然而,韩宇泽导师对这样一个带有“神秘色彩”的项目有着自己的疑虑,他认为该项目没有足够的数据作为支撑,还需充实数据库实现长远发展。

面对导师的疑虑,星汉数智的参赛命运几何?

截屏2020-10-16 下午3.03.02

柔性防爆,让爆炸不再恐怖

爆炸因为它的危害性常常伴随着恐怖色彩。爆炸带来的冲击波超压、高速破片以及高温火焰,对人类来说都是致命的伤害。湖南艾尔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的柔性防爆技术与装备开发,极大地缓解了爆炸的危害。

截屏2020-10-16 下午3.03.09

主持人开玩笑说到“要在现场试验防爆效果”,引得韩泽宇导师笑了出来。韩宇泽导师表示该项目的“专利技术和市场应用能力已经遥遥领先”。 而周伟丽导师并不认同,她认为艾尔防务是学院研发项目,股权分散会使交流成本变高,这也会成为投资决策的顾虑。对于股权分散的问题,熊钢导师也表示了有相同的疑虑。

截屏2020-10-16 下午3.03.16

韩宇泽导师在本期节目中是否拿出了直通卡?他对项目有哪些看法?其他导师对项目的不同评价又是怎样的呢?让我们共同期待10月16日晚8:30即将播出的新一期《我要投资》节目为我们揭晓答案!

观看《我要投资》腾讯视频,还请移步至:https://v.qq.com/detail/8/88876.html

麓谷基金广场: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聚集区

长沙高新区打造的麓谷基金广场定位于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集聚区,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受到业界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为投融资机构量身定制专项扶持政策,制订出台了《长沙高新区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实施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内容涵盖到落户奖励、运营奖励、人才支持、场地支持等多个维度。吸引了深创投、达晨创投、风云资本等一批国内优质管理机构及基金落户。截止目前,麓谷基金广场累计汇聚各类投融资机构895家,总注册资金1300亿元,其中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311家,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

截屏2020-10-16 下午3.03.28

麓谷基金广场重点打造投融资平台,营造良好资本生态圈;依托麓谷基金广场积极培育区域内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和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企业培育链。通过举办资本全景窗路演活动、资本大讲堂培训活动、麓谷投资汇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投融资活动,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在全国首开先河成功举办了瞪羚企业资本对接暨科技金融路演活动,营造了日日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交流对接氛围,重点服务入驻投融资机构与园区企业,打造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的金融生态圈,构建多种金融业态和创新型投融资机构共生发展的多元化金融格局。

截屏2020-10-16 下午3.03.36

《我要投资》系列节目是国内园区首创的创投类综艺节目,依托长沙高新区30年来积淀的产业优势和投资氛围,结合麓谷基金广场特色平台,相信必能乘风破浪,助力“园区+金融+产业”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进一步厚植企业发展土壤,助力中部崛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