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明星基金经理林鹏奔私:火速备案两只产品 又有爆款将诞生?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自林鹏“奔私”成立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谐汇一”)之后,不足一个月,其成立的公司迅速备案了两只私募产品。

财联社记者从渠道人士了解到,目前林鹏的新基金正在预约额度,产品非常抢手,预计节后会正式发行。渠道人士还透露,此次和谐汇一应该同时发行多只产品,并不止于已经备案的两只。

已有产品完成备案

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9月27日,和谐汇一备案了两只产品,分别是和谐汇一远景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和谐汇一远景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显示,这两只产品均成立于9月23日,不过托管行并不一样。远景1号的托管行是兴业证券,远景2号的则是招商证券。而随着上述产品的落地,林鹏将开启二级市场的新征程。

上海一券商渠道人士透露,林鹏的新基金将在多个银行、券商渠道发行,目前正处于预约额度的阶段,投资者对林鹏的新基金认购热情很高。他还透露,此次和谐汇一应该会同时发行多只产品。私募另一位券商渠道人士则表示,已经参与过几次林鹏新产品的路演。

8月29日,由昔日明星公募基金经理林鹏创立的和谐汇一在中基协完成备案登记。和谐汇一设立时间为今年6月19日,注册资本为1017.175万元。公司由前东方红资管领军人物林鹏担任董事长、总经理,他同时也是公司的法人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和谐汇一的投研团队也已曝光。记者从和谐汇一的网站了解到,林鹏的团队还集结了众多从业多年的老将。包括原易方达机构客户总部总经理孙曦东,原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原交银施罗德基金研究部总经理的张鸿羽,原东方证券证券投资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梁爽等,这几位的工作年限均超过15年。

在投研方面,张鸿羽是资管行业资深女将,自入行以来一直专注于传媒、消费电子、通讯、家电等与消费息息相关领域的研究。梁爽则是自2003年起就加入东方证券,是具有近17年投资研究经验的老东方人。在证券投资业务总部从事行业研究以及自营业务的投资管理,管理自营实盘资产超过12年。

而在市场方面则是将原易方达机构客户总部总经理孙曦东纳入麾下。资料显示,孙曦东在易方达基金任职超过15年,历任易方达基金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机构客户总部总经理,在渠道销售和机构业务拓展方面深耕多年,是易方达机构业务从百余亿规模稳步成长至超五千亿规模的重要参与者和组织管理者。

据了解,在需求端,和谐汇一注重优选赛道,青睐适应国民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在供给端,重视竞争格局,青睐市场化行业;同时,和谐汇一重点研究企业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采取产业经验与二级市场投研相结合模式,覆盖沪港深三市重点企业。

不期待获取博弈收益

林鹏是东方证券体系下培养起来的基金经理,从毕业后就一直在公司,从业年限超过22年。

公开资料显示,林鹏自1998年起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历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资产管理/p>

近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他的投资理念是表示,其投资是开放的,有包容性,可以是不同类型的投资,但重要的是有底线,有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有的公司肯定不碰。他并不认为成长和价值是对立的,也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低估值股票的投资者”。投资的底线是必须赚上市公司成长的钱,而不期待去获取博弈的收益。

对投资的公司,林鹏有一个基本要求是要为社会创造价值,不能对社会有害。可以高估值,但最好要是不同细分行业内最优质的公司,公司质量不好,就算估值很低,也会一票否决。

而对于当前市场,他认为在新经济领域,消费、科技、医药等代表经济发展趋势的赛道已拥挤不堪,全部A股按交易市值加权的PE已创新高,且首次显著高于全部A股的中位数PE,显示市场交易集中在估值很贵的热门赛道,需要耐心等待更合适的布局时点。

不过他也在近期的一次内部交流会提及,现在既是高估值公司最受关注的时候,也是低估值公司最受冷落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积极地把握这样的偏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